2007年5月6日 星期日

五月五~Taiwan Bike Day



五月五日,體委會搞了一個台灣自行車日。為推廣民眾騎乘單車多運動、促進健康,全國25縣市於5月5日同步舉辦「台灣自行車日」,活動打出了五騎五健康的口號(請用台語發音你就了解什麼意思啦)。在台北有兩個活動場,台北縣人群在關渡、二重疏洪道等地集合再騎車集結到八里,另一個在台北市,市府則封了仁愛路讓單車族到馬路中央尋開心。



原本跟當肯兵分兩路(他騎台北市,我們騎台北縣),可惜天空不作美、路途遙遠再加上同事團臨時脫逃等因素下關渡鐵馬行只好作罷。在沮喪之際Lucas說~就來騎仁愛路吧,你想我們這輩子什麼時候可以在仁愛路中間騎單車,而且是名正言順、有人保護捏。對耶~~原本覺得北市路上沒風景可以看會很無聊,沒想到被lucas這麼一說,心念一轉,頓時覺得到到市府場子湊熱鬧也是件很不錯的事情。





一早七點從木柵出發,看著天空一幅欲雨貌讓我們猶豫到底要不要向前,想想反正就這麼短路,況且再怎麼慘也不會像之前到內湖河濱單車水道慘,心一橫就跟lucas一起爬過軍功路的小山丘再轉到基隆路,沒想到二十多分鐘就到了市府廣場。好像還沒正式參加今天的活動,運動量就已經夠了,一整個坡爬得我跟lucas屁股唉唉叫了。經過台北101時,高聳的大樓豎在眼前,天空灰灰讓人覺得整個城市好像還沒甦醒。





七點半到市府前人潮還不算多,不過換取贈品T-shirt的服務台可一點都不冷清,我們到的時候就只剩下L號衣服,其它M、S的T-shirt早就沒了,領完獎品我們等後交警將仁愛路封起後一起出發,途中還有EDAR他們在中正紀念堂等我們會合。





為了大家的安全,會場周邊停有救護機車,呵呵,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救護"機車",造型真可愛,裡面的救護警察... 嗯~~更帥。





做完暖身操以及大會主持人帶頭宣示口號後,大家踏上單車一起出發囉,騎在仁愛路的快車道上~~很舒服。





有搞怪的車手,頭戴彩帶,好像出團旅遊時導遊的指揮棒。





還有小小朋友也來共襄盛舉,認真賣力的騎完全程喔,嘿嘿,在中途轉向走捷徑的大朋友們會不會覺得不好意思捏。不過大會贈送的不合身的T-shirt已經可以當裙子穿了。





從市民廣場到景福門折返,到達景福門前最後一段了,大家都在衝刺。





再回到終點總共短短八公里的距離,Ya!! 真是有輕鬆又愉快啊。





當然頒獎活動是不可少的,三十輛的咖它掐相贈喔,還請來兄弟象球員來頒獎,嗯~~彭政閩,怎麼覺得電視上的比較帥捏。你說我們會不會中獎呢?!! 很難吧,去年台北鐵馬100自由行的300台,我們幾個人去一台都沒中,這次....當然不用抱希望。就在頒獎的時候,天空似乎察覺到活動已經接近尾聲,兀自的下起雨來。我們只好躲雨躲到星巴克去了。



台灣單車活動越來越受到重視,這可能要歸咎於人民對於休閒健康運動漸漸開始重視,再加上河濱腳踏車道逐年的完成,有了時間、也有了場地,自然成為假日的休閒運動。我想體委會這樣的活動頂多就是讓大家找一天一起開心騎車,對於單車族的實質幫助其實還是有限吧,並不會因為活動辦多了,台北市的仁愛路旁的單車安全措施就變多,河濱道上亂闖的摩托車也不會變少,體萎會啊~~並不是說這樣的活動不可取,只是我們還是希望你多想點實質的活動或政策吧。





@ 幸好早上決定去騎車了,因為這一整天,好像只有我們騎車的時候天氣是好的。

@ 看見高手的市府環繞賽,腳踏車可以飆這麼快啊,好厲害

@ 認識了新朋友,打從心裡給予祝福

@ 我的銀鐵馬在低檔位換檔不順,差點讓我爬不上坡。

@ 市府到景福門好短,怎麼以前騎機車都沒這種感覺,騎腳踏車卻覺得縮短了很多,人的感覺真奇妙!!

@ 星巴克新出品的香蕉可可碎冰星冰樂,香蕉味好重,我沒有很喜歡。

@ 打完字就躺平了,沒想到隔天一看,我的媽呀,錯字連篇,跟國中生寫的文章沒兩樣:P。





延伸閱讀

DUNCAN    咖搭掐: 0505台灣單車日

12 則留言:

  1. 熊熊,妳的"鐵"馬...該升級了~

    回覆刪除
  2. 嗯嗯~~

    一起祝福那位好朋友跟新朋友吧^^

    回覆刪除
  3. 哦...還跑去偷照兄弟隊的球員

    下次應該建議主辦單位要騎遠一點這樣實在是太短了

    回覆刪除
  4. 呵呵,全線交通管制耶,這是大官出門才有的等級,

    有警察開道還有人工控制紅綠燈,

    從市政府到景福門,當然是咻~的一下就到啦.



    平常騎機車,是小市民等級,

    要等紅綠燈又塞車的,還有條子埋伏抓違規,

    從市政府到景福門,當然是龜速要騎很久囉>_<

    回覆刪除
  5. Lucas跟Bearing的假期,一直都是過得如此健康,沒運動,很難過厚!



    小魚的「彈性」就大多了,沒約的日子,我一樣在家爬枕頭山爬到透中午,厲害吧。

    8公里,現在我都是用跑的喔!

    回覆刪除
  6. 那個救護機車真是太酷了

    不過我很好奇

    病人要坐在那裡啊?

    回覆刪除
  7. BMW的救護機車太帥了,買了是都沒有在開嗎?



    第一次看到,酷斃了。

    回覆刪除
  8. 我們那天以為會下雨就作罷

    沒想到還是被你們完成

    九月的無車日還有機會在仁愛路上騎單車喔

    回覆刪除
  9. 很努力回想5/5去哪了,(好像在家裡烤蛋糕)

    雖然沒去騎車

    不過卻在戲院看『練習曲』(這應該也算另類的騎車環島)

    哈哈

    回覆刪除
  10. To 當肯:

    我的鐵馬可是老當益壯

    怎麼可以就這麼遺棄它呢

    它還可以陪我上山下海好幾年捏

    倒是你~~400D等你很久了

    快去換啦





    To Yuhi:

    呵~~祝福祝福~~~

    有用力的祝福^^





    To:淡

    哈~~兄弟隊員站在台上

    我是覺得一整個冷啦

    所以幫他們熱熱場子^^



    路徑短喔,

    我猜主辦單位大概也找不到更長的馬路讓我們騎吧

    況且郝市長上次騎單車到摔倒

    現在大概也不太喜歡單車

    所以短時間內,我想台北市的單車活動..都不會太刺激的啦

    回覆刪除
  11. To Simon:

    真是好見解

    我都沒想到

    原來是不用停紅綠燈

    難怪會這麼快

    不過有警車開道的感覺~~~暢快啦





    To 小魚:

    對耶~~

    八公里騎單車….遜

    用跑的………….讚

    給你兩根大姆頭啦



    To coco:

    這救護車阿~你不能跟平常救護車相比較喔

    只能說它是載有,基本救護人員與急救箱的交通工具

    只能就地處理傷口,不能載受傷者上醫院啦


    回覆刪除
  12. To 拼穀大哥

    買了~~有開阿,

    只有這種場合開吧~~呵呵呵





    To Kai:

    九月~~再來去一次

    希望下次距離能長點





    To Siki:

    那你騎的比我們遠

    環島捏

    我只有八公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