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金色河魨



比較大隻的河魨俗稱狗頭,由這張照片你可以感覺出來他會啥叫狗頭了嗎??



上週六中午去買海鹽,在水管裡面看見一隻超"刺眼"的河魨。

(店家在承德轉石牌路口的海水魚水族館,店名我忘了名字了)

我跟lucas閱魨無數,竟然沒見過這隻,來這兒紀錄一下。





整隻河魨是金黃色像番薯的顏色,皮膚上面有些小黑點,看身形應該是四齒魨科的河魨。

只是到底是哪一種就不知道了,有人說是黑點狗頭的變種,Eric達人說是無斑狗頭。

魚的長度含尾巴長約二十公分,就四齒魨科的體型來看,應該是成魚了。

老闆說它是美國進口,叫做黃金狗頭,開價八個小朋友,老闆你搶劫喔。





如果不看魚鰭,像不像剝好皮的蕃薯捏。




10 則留言:

  1. 老闆,我要烤蕃薯一顆~謝謝~

    回覆刪除
  2. 蕃薯很好吃

    我喜歡吃耶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跟"金煌"芒果也超像的~:P

    回覆刪除
  4. 嗯嗯...都粉像,只是Bearing你們何時要購入當作你們的戰利收藏品丫

    回覆刪除
  5. 超怪的魚...我還是比較喜歡娃娃....比較討喜



    不過狗頭很血腥...又愛食活體...噴的到處都是


    回覆刪除
  6. ☆ 當肯☆



    你們家附近的地瓜園應該有開,自己去買

    這顆你吃不起,價格可以出國完一趟了咧





    ☆ 布嬤☆

    地瓜是好東西

    纖維多營養好

    可以多吃^^

    只是…屁屁多多





    ☆ Yuhi☆

    呵 你這形容好

    沒錯,超像金煌呢

    叫他金煌狗頭好了^^


    回覆刪除
  7. ☆ Bill☆

    嘿~~買不起

    沒有小朋友可以出走





    ☆ weiweia☆

    呵,娃娃可愛,可是偶爾也很血腥,我們家泡泡龍就狠暴力

    狗頭凶悍,但有的互動很好,所以每隻魚的魚性都不太同

    只要是健康,都是好魨囉




    回覆刪除
  8. 好特別的狗頭哦.. 應該是海水的吧

    家裡也有養哦.. 不過是木瓜狗頭.. 淡水的..

    也很可愛哦~~ ^^

    回覆刪除
  9. To katy:

    你養的是紅木瓜ㄇ?

    很可愛捏,有放沙給他鑽嗎?!!

    我喜歡看它們把身體埋在沙裡

    只露出鼻孔的樣子^^

    回覆刪除
  10. 可以請問依下

    你們用的除蟲王 藥劑在哪邊買的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