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藍花楹間的狗仔偷拍初體驗



藍色鈴鐺樹頭掛,風吹搖來晃去不作聲



這陣子大家都去欣賞美美的桐花了,可惜到現在Bearing都沒機會去拜訪令人心醉的桐花。那只好把窗戶打開,獨自欣賞這藍紫色的鈴鐺花~藍花楹。去年宿舍前的這顆藍花楹開得茂盛、美不勝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氣候異常,今年不若去年的茂盛美麗。儘管如此,花叢間依然精彩萬分,我一不小心就當起了狗仔。





宿舍中庭的藍花楹,枝頂上掛上一串又一串的藍鈴鐺。





鈴鐺們挺起腰招搖著,等待的蜜蜂來作客。





葉縫間我瞧見了一隻無精打采的綠繡眼癱軟在枝條上。是怎麼了,我投以好奇的眼光,世界上有什麼能讓她如此的失魂呢?難不成是荳蔻少女情竇初開時的憂鬱羞澀。





另一端的枝頭晃動著,彷彿是天搖地動般的震撼,那緩緩降落的翩翩美男子~完全佔領了她的視線。





美男子迅速的移到她身邊,想要挨著她。她慌了,慌張得不知所措、就快窒息。





害羞的她不敢直視他的眼,一動也不敢動。





他在她在耳邊呢喃著,逗得她呵呵的笑著,週遭凍結的空氣彷彿被陽光照耀似的溫暖而燦爛起來。





透過葉縫,我當起了狗仔,盯著眼前這對情侶苟苟且且,噢不,是親親我我~





啊~~越來越火熱~兒童不宜的畫面,我手抖著...鏡頭快拿不住,盡力維持手部的穩定,但碰碰~碰碰~急速的心跳還是避免不了。(奇怪,別人喝熱湯我在這ㄦ話燒幹嘛)





誰?是誰?!! ,兩隻綠繡眼迅速彈開尋找著聲音的來源。也許是吞嚥口水聲太大了透漏了我的存在,別怪我啊~~實在是太養眼了,很難保持鎮定,我像是做賊般偷偷收起行囊快速溜走。





臨走之時發現,哈~~原來狗仔不只我一人啊。這位先生,口水擦一下啦~都滴到樹枝上囉。





Bearing 碎碎念紀錄簿

@ 嗯~~我想我徹頭徹尾是個失敗的狗仔,是個沒天份的狗仔~~

@ ㄟ~~這是什麼無聊的聯想啊,明明年紀一大把了,還跟人家裝年輕、耍浪漫

@ 嗚~~我也想看一大片的油桐花,不過...好像時間要過了喔。

@ 今天大學同學嘉MSN跟我說,她終於要跟俄籍男友結婚了,七月回台請客需要我幫忙,嗯~~幫忙當然十分樂意,我心裡除了滿懷祝福外,第一個念頭是......快生小孩吧,這樣我們就會有個貨真價實的"洋娃娃"可以玩了耶。









延伸閱讀:

去年賞籃花楹~動靜之間蘭花楹



16 則留言:

  1. 你好神喔,拍到綠繡眼降落的樣子,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2. 太精采了

    妳在MSN上提了一點點

    原來有這麼精彩

    還是要有照片才能體會這精采的情況

    這~狗仔~我也想要有機會啦

    這樹是在那兒

    我行進的路線好像沒有看到過耶

    宿舍是不是大門的左邊?

    回覆刪除
  3. 呵呵~原來是這樣的狗仔..

    不過這有趣多了還可以吟詩作對耶

    那個藍紫色的花兒每天去的公園也掉了一堆

    想拍..不過懶的回家拿相機

    每天早上又懶的背出門

    反正.就是一整個懶~~XD

    PS.桐花..我今年終於拍到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了不起的狗仔^^b

    綠繡眼kiss的畫面既然被你拍到了

    回覆刪除
  5. 這散景真是閃亮亮啊...

    回覆刪除
  6. 拍得真棒,

    尤其是鳥兒飛下的模樣,

    美~

    回覆刪除
  7. 養眼鏡頭太小了啦,換400mm的鏡頭啦這樣大家才看的比較清楚

    至於桐花,這星期應該還可以去欣賞...

    我這星期要去看桐花^^

    回覆刪除
  8. 好奇怪

    去年我在花蓮也拍到藍花楹

    但今年那兩棵都沒動靜

    更遑論去年我剛買的藍花楹

    種在我家都快禿頭囉



    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
  9. 這花好漂亮唷

    ^^

    bearing的OS都會讓siki笑不停(太精彩了)



    洋娃娃真的超可愛又好玩捏

    嘻嘻

    回覆刪除
  10. 我喜歡這樣的聯想,

    不過,以為會看到更「兒童不宜」的畫面,

    畢竟高中時有一天坐在窗戶邊,

    親眼看到兩隻鳥兒XX....

    呵呵~真是珍貴的鏡頭。

    回覆刪除
  11. 這個星期六(5/19)下午想去新山夢湖,據說有油桐花可看(就是不知會不會謝了)。要不要去?要去跟我

    講,走廊陳家的宣。

    回覆刪除
  12. 真是精彩啊

    但是鳥兒真是這樣談戀愛的嗎@@

    回覆刪除
  13. To 雷桑:

    呵~~一切都是不小心

    運氣好罷了^^





    To 老新:

    這棵藍花楹只有舍民獨享啦

    外人是看不到的捏

    最近花朵仍然綻放

    不曉得他的花期有多長

    不過每天打開門都能看見美美的藍色花朵

    我覺得我真是幸福^^





    To Yuhi

    那你可以把掉落地上的藍花朵

    捧一把回家拍^^



    桐花~~~我看見了

    好多捏,我今年過真是一朵都沒見著





    To 潔西:

    嘿嘿嘿~~我謹記狗仔守則

    不辛辣的不拍

    呵呵呵

    回覆刪除
  14. To wisely:

    ㄟ…我..想要光圈更大的鏡頭捏

    這….是不是很不知足捏





    To 盒子:

    謝謝稱讚,那張是意外

    是鳥兒意外地飛進我的畫面捏





    To Bill:

    呵!!我也想換,不過沒有那麼凱的有錢人會買給我

    所以就想想就好,等你先買比較實際

    快去買,拍給我看^^

    桐花,今年,我是跟他無緣了。





    To 小豬媽媽

    可能你的藍花楹大器晚成吧

    有了等待,屆時花朵一定更美麗


    回覆刪除
  15. To Siki

    就說咩,就是看到妳們玩洋娃娃

    害我也很想要玩下下^^





    To 貓老大:

    我這裡是健康快樂取向

    所以肯定不會放兒童不宜的東西^^



    妳高中看完那精采鏡頭有沒有長針眼阿

    如果當時畫面有記錄下來

    肯定十分珍貴





    To Huss

    哎呀,陰錯陽差,我留了MSN跟你說了^^

    回覆刪除
  16. 綠繡眼的動作快極,Bearing這一系列厲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