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如夢似幻的夢湖、新山



夢湖,這個名字取的好,如夢似幻恍如仙境,人都還在湖邊漫遊,心中就已經吶喊著我還要再來。



夢湖新山,在潔西那兒第一次聽聞,曾經跟lucas將翠峰湖占為己有的我,聽見得她形容夢湖是翠峰湖的迷你版,勾起心理的好奇,小V也寫了很詳細的文章介紹,更讓我景仰這湖的魅力, 但遠在汐止的夢湖新山讓我很難起而行,就這樣隨著時間的淡去,我竟不小心遺忘了。很意外前幾天在Huss的呼喊下,讓我熊熊想起這個我夢寐以求許久的登山路徑。



這假日煙雨陰雨綿綿,人關在房子裡憂鬱指數很容易莫名奇妙的升高,原本週六下午的短暫天光是要帶lucas爸出門走走,天知道一開門雨又下了,回到屋裡翻了翻地圖,找了夢湖新山的位置,算了一下路徑,一個下午應該還可以走完整個健行道,管它天上飄著雨,抱著就是要出門的心態,lucas駕馭著小黑奔到汐止去啦。





從木柵上二高到汐止交流道下,找到汐萬路,沿著汐萬路一段、二段、三段,沿途都可以看到往夢湖新山的指標,到了柯子林橋再轉往叉路直上,沿著指標走便可以到達登山口(那照片中的機車,好礙眼阿~~~~)。





涼亭後是個寬闊的步道,儘管仍然下著雨,到訪的遊客還算不少,大家撐著傘前行。





續前行,不用兩分鐘,聽到前方遊客的此起彼落的讚嘆聲,好美阿~~好漂亮阿~~我期待著將迎接的畫面,透過這樹林海拔325公尺的夢湖露出了一小角,哇~~我也不禁納喊了出來,值得~~好一個美如仙境的夢湖。





湖面上飄渺的薄霧,仙境不就是這樣嗎?!! 就算下著小雨,穿著雨衣、撐著傘都不損這仙境的一絲ㄧ毫。





沿著環湖小路漫步,體驗夢湖的絕美。





突然想在大樹的枝條上綁個燙鞦韆,在水面上盪來盪去,肯定是仙女會做的事。(別說我想太多,這如夢境地方,當然要做些白日夢)





四周山巒圍繞,美麗如畫,讓人忍不住閉上眼~~~~深呼吸





在涼亭裡吟詩作對也不錯,不過這類仙人的活動我比較不行,我還是比較適合泡茶、聊天、吃零食就好。





環湖路上,看見往新山的指標。來到了夢湖不爬爬新山豈不是太可惜。況且我們倆上次走完淡蘭古道後,就沒有去爬山捏。



夢湖上新山有兩條路,在環湖小徑旁的小徑較陡,另一條在夢湖入口處坡度較緩。通常上新山的路線都是緩坡路上山、陡坡路下,我們是有志青年,為了精實與挑戰,我們選擇了陡坡上山緩坡下山。ㄟ~~我們沒那麼有勇氣啦,其實捏,是因為經過幾次的雨中的慘烈登山行(如大前坑山猴山岳),我們倆很清楚知道下雨天路徑泥濘濕滑,上山容易、下山難。如果選擇陡坡下山,我想一不小心就可能用屁股坐雲霄飛車直接下山。





雖然少部分的小徑出現階梯,但是多數的路都是泥濘的小路。下著雨濕濘的山徑真很不好走,我ㄧ面撐雨傘,一邊要看路,還三不五時要拿起相機拍照,幸好我的運動涼鞋抓地力不錯,一路上都還順利,只是陡坡真的很陡,爬到中途的時候氣喘吁吁,想要練肺活量這條路是個不錯的選擇。





經過了數個驚險陡坡,我們終於上了氣勢磅礡的山頂岩壁。新山是北汐止的高山,海拔不高(499Km),但是整座山的氣勢不容小覷。





山頂三百六十度的視角與景色,讓人讚嘆。高山美景不用上百岳,這裡就有喔。不過高山般的壯闊是像機擷取不下的,這時就靜心的用眼睛與心靈好好的欣賞這一刻吧。





新山東北側是垂直的岩壁,我站在岩邊往下望,雖然很恐怖,但是看著變化萬千得山嵐霧氣裊裊向上,我彷彿又到仙境。





山頂的美,上去過的人就知道,只是要經過數個60C岩石斜坡,對懼高症的朋友可是一項挑戰。 (hi~朋友不要懷疑我就是說你喔,下次帶你去時,我會記得帶著眼罩,眼睛遮起來再上啦。)





沒有預期的來訪,讓我們多撿到一個三角點。





濕冷加上山頂冷風吹,穿著長袖長褲的我都覺得冷了,Lucas這身打扮,我只能說,英勇啦。幸好沒感冒。





從另一邊緩坡下山果然順利多了,後段的路果真平順好走,夢湖~~就在前方,我們又即將回到另一個絕美的仙境~夢湖。





回到另一個入山口。走這一圈約莫一個小時不到,滿地的黃泥,下山時我們雙腳早已裹上泥土。





就讓夢湖的水幫我們褪去雙腳的泥水,不知湖裡的魚兒們有沒有掩鼻逃走捏。



夢湖與新山~我還會再來! 有誰會嫌棄在仙境中多逛幾次呢。陰雨天裡的景致已是如此動人,我怎麼能不在藍天時到訪呢?!





關於夢湖新山你還可以到下面的地方瞧瞧喔。

Ato的獨步山林間,夢湖、新山

台北縣登山步道導覽之訊網,18新山夢湖登山步道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新山,夢湖

潔西的周日隨意遊-新山、夢湖

小v的意外的汐止新山、夢湖之旅


15 則留言:

  1. 喔...自己偷偷跑去...><

    看起來雨後的景色應該比較美麗吧

    回覆刪除
  2. ㄏㄛˋ

    原本我要去佔領夢湖的

    被雨水打回來

    沒想到是你們去佔領了

    還是開車去舒服

    我想騎機車去的哩

    想到就覺得遠

    回覆刪除
  3. 看過"現在只想愛你"那部電影嗎?

    我覺得這個湖.好像電影裡頭的那個"祕境"

    回覆刪除
  4. 誰的屁股好大~

    看樣子,改天我也要來半日遊一下!

    東湖到那邊應該比較近~

    回覆刪除
  5. 我們絕對不會穿涼鞋在雨中爬山

    請看我們最新的文章就知道為什麼

    回覆刪除
  6. 啊~好久沒去了

    我看我們只能到夢湖

    新山就只能遙望了

    回覆刪除
  7. 這兒已經看過很多人去拍婚紗照了,

    實在美得和仙境一樣,

    bearing也將她拍得太吸引人了,

    實在好想去走走哦!!



    莉塔

    回覆刪除
  8. 雨天比較美!

    回覆刪除
  9. 夢湖果然漂亮。



    Bearing你們居然穿這樣爬山喔^^~

    回覆刪除
  10. 晴天時的夢湖也很美哦!

    早就聽聞新山難爬

    看來我更適合在夢湖畔吃零食乘涼呢!

    回覆刪除
  11. To Bill

    那天下著雨,不好意思叫你出來淋雨阿

    況且,你不是決定要去桃園谷了咩





    To 老新:

    那你快點找時間去佔領阿

    這兩天雨下成這樣

    肯定更美^^



    哈,記得帶雨衣阿





    To Yuhi:

    那你改天上台北

    肯定要去這祕境朝拜一下




    回覆刪除
  12. To 當肯

    是 很近,但你會什麼到現在都還沒去

    你應該去新山爬個三五趟才是





    To Kaiteri

    嗯~~果然很慘

    幸好那天我們沒中,萬幸!!!





    To 潔西:

    那新山夢湖哩,夢湖是主角咩

    遊過夢湖心裏的滿足指數就已快滿百了

    要不要上新山,呵 …

    等哪天你真的想激烈運動一下

    再挑戰吧。




    回覆刪除
  13. To 莉塔:

    相信不久的將來

    你的足跡即將踏遍它啦。





    To 阿敏:

    呵~~沒去過晴天的

    我也不知道那種氣候下比較美

    應該各有風情吧





    To 拼穀:

    呵~~這是意外之旅,所以什麼都沒準備

    就上山去了捏。





    To elaine:

    找個大晴天

    我再來去拜訪一下夢湖囉

    比較晴天版與雨天版的差別


    回覆刪除
  14. 夢湖真的是很漂亮

    站在新山巨石上的時候

    幻想自己是臥虎藏龍裡的李慕白XD

    回覆刪除
  15. 版主好,canbehappy也去了呢,成果驗收都在



    http://www.wretch.cc/blog/canbehappy



    借我引用囉~~~3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