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奢華巧克力



第一次接觸GODIVA是因為同事Coco



多年前的某天我們在Hyatt一起參加研討會,會議結束後一起走入剛開放的Taipei 101,經過GODIVA的櫃檯時她買了一小袋巧克力,並大方慷慨分享了巧克力。當我看到價目後實在是百思不得其解(100克350元左右,我不知道有沒有記錯),誰來告訴巧克力怎麼會那麼貴,為~~什~~麼~~??? 雖然那巧克力還真好吃,濃濃的巧克力香味繚繞舌尖讓人感到幸福萬分,但看到那價錢,我還是無法鼓起勇氣買來入口。Coco有個超愛吃巧克力老公, 呵~~~~由她毫不考慮的買巧克力的動作就知道她對他老公真好捏。



第二次接觸GODIVA是在義大利的西班牙廣場,傍晚在廣場走累了,看到燈光明亮、擺飾精巧的GODIVA專賣店,還是忍不住走進去,沒想到巧克力不但是滋味令人著迷,連外觀與包裝都令人暫時忘卻疲憊,欣賞了眾多形形色色的巧克力後,我們掏錢買了......,還是捨不得自己吃,帶回台灣送給COCO與她老公。



前天夜裡,我第三次接觸GODIVA。夜歸的室友學妹拿了一顆裹著巧克力的草莓給我與另一個室友,並告訴我一定要當晚吃掉。看見包裝袋子上面印著GODIVA,我便微笑的對學妹說: 哇~~這高檔貨捏,比利時皇家巧克力捏,我心理思忖著,這顆巧克力的身價大概是一整個便當錢~五、六十吧,學妹好意請我,基於禮貌我沒有問她真實的價錢。於是大大顆的巧克力就被我三、四口解決了,多汁但酸酸的草莓配上GODIVA巧克力還不錯吃啦。



今天另一位室友回寢室時告訴我,她經過天母三越便好奇去逛了地下室的GODIVA,也找到草莓巧克力,但買不下手。



因為..........這一顆跟乒乓球大小一樣的草莓巧克力.....竟然要....台幣.....170元。





別懷疑....就是這 "一顆",不是一袋、一盒、一包就要170元。  聽到價錢後,我決定....記錄下我這超奢華享受,我的媽呀,原來我那天晚上一口一個便當捏。我想我這一輩子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不會再有第二顆的機會了。





我說阿~~空GODIVA巧克力空金一樣貴啦!!!












7 則留言:

  1. 對我來說真是"天價"的草莓巧克力

    看到妳這樣寫

    真的也想買來吃吃看

    這樣天價的巧克力到底是哪裡吸引人

    ^^"

    回覆刪除
  2. 我翻了一下手上Godvia的型錄

    170元的巧克力草莓應該上面還有兩朵巧克力花才對呀....



    他們的禮盒好漂亮,不過看看就好了 嘻~


    回覆刪除
  3. 一顆170..等於一餐的便當...

    170的便當也不便宜耶~XD

    (我對便當的印象就是50-60..

    貴一點的日式便當100~:P

    不過這是台中的價格啦...)

    回覆刪除
  4. 前陣子也收到網友從國外寄來的Godvia,

    原本收到時也不以為意...

    但被同事瞧見後,大呼這巧克力的名貴~

    還一直說我不識貨...ORz

    回覆刪除
  5. To 老新

    相信我,我想….是天價吸引人

    因為..人總是有不怕死的精神

    想要挑戰天價帶來的代價:P





    To 潔西:

    呵~~沒看到巧克力花耶

    只有小小的蝴蝶結



    而且溫度高的時候巧克力很軟

    一下就軟的不成樣了





    To Yuhi

    我說的是一口一個便當

    我吃了三四口啦





    To 衛大

    喔~~衛大身價不錯

    還有國外送來的GODIVA喔


    回覆刪除
  6. 唉啊!真是不好意思

    被你發現我老公是個敗家子了

    (ㄟ...可是他好像不是富家子耶!)

    雖說我買得下手

    但是可吃不下口啊!

    那包巧克力我們也是省著吃

    慢慢品嚐

    吃了很久、很久才吃完

    慘的是

    樂樂也愛上了巧克力

    我不知道這也會遺傳喔?

    回覆刪除
  7. To CoCo:

    呵~有共同興趣是很重要的事情

    至少這對父女的感情一定很好

    因為可以用巧克力不斷培養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