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花蓮2006]_dayII~寧靜的石梯港

2006年九月四日,晴~~瘋狂且驚險十足的一天。



石梯漁港--秀姑巒溪泛舟--長虹橋 --花蓮市區(公正街包子)--太魯閣--觀雲山莊





這一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到石梯坪魚港走走,照船長的說法這個小漁港已經沒落了,漁獲稅減下出海補魚有時連油錢都賺不夠,所以許多漁家已經橕不下去想把船給賣了,少了來往穿梭的漁船,早晨的石梯坪寧靜詳和,郤藏著一絲淡淡的憂愁。





漫走在朝陽陽初昇的石梯港,寧靜的令人著迷,我與lucas停止了交談,腳步聲隱沒在規律的海浪拍打聲。





停靠在港邊的漁船。每條船的背後,不知有多少辛酸的故事。





踏上石梯港邊的步道往回望,碼頭與遊客中心靜靜地佇立,守候著石梯港、陪伴著漁民、等待著更多的遊客前來拜訪。





再登高,可遠望整個漁港,石梯港雖然小,確是全台灣發現鯨豚頻率最高的地方(95%),加上每年四到五月的飛魚季,我說~~人客阿~要賞鯨,請勤快跑遠一點到石梯港就對啦,除了鯨豚輪番秀給你看外,飛魚也會來伴舞呢。


9 則留言:

  1. BEARING

    下回你來花蓮

    推薦一個地方

    石門的拙而奇

    那裡有一個藝術家

    名叫阿甘的甘信一

    聽阿甘說

    坐在他家的石板凳上

    就可以看到豚類跳出水面

    所以說

    不要那麼累

    還要忍住"抓兔子"危機

    去海上看鯨豚啦





    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
  2. 因為莉塔的介紹,

    跑到你這兒來逛逛,

    石梯坪的美一覽無遺,

    又讓我想起大學地理考察的美好回憶。

    回覆刪除
  3. BEARING,



    妳這篇又是佳作,

    可以請妳有空也將之匯入瘋遊東台灣嗎??



    謝謝妳哦...呵

    回覆刪除
  4. 石梯港 太棒了

    這真是有感情的...

    回覆刪除
  5. 我由莉塔,卡妹,貓老大三人組成的瘋遊東台灣BLOG來

    發現你的照片真的很讚,取景取的真好!

    回覆刪除
  6. To 小豬媽媽

    謝謝你報馬啦

    下次有機會再來去拜訪你跟阿甘先生喔





    To 貓:

    呵~~謝謝光臨喔

    希望你未來一路順遂

    學生生活愉快^^

    還有,繼續有機會到石梯港考察啦





    To 莉塔

    謝謝你的稱讚~~





    To 阿敏

    哈~~不只是有感情

    還有激情捏

    我還真想~~

    再去看飛魚,





    To caffelatte:

    謝謝你的稱讚喔

    寧靜的石梯港,優境而閒適

    我很喜歡

    很適合三五好友走走聊天喔^^

    回覆刪除
  7. Dear bearng

    真的好巧喔 你們去年也去了

    我們都不約而同用了"寧靜"兩字來形容這裡

    給我五 ^^

    你們釣了好多 好羨慕喔 XD

    回覆刪除
  8. To 小V

    也給你五^^

    所以說~"寧靜"真的是這個小漁港的特質

    尤其是清晨的幽靜

    我真的好喜歡



    別羨慕我們喔,

    那表示老天安排你們還要再去一趟,

    跟船長再去滿載而歸啦。

    回覆刪除
  9. 太美了,山勢峭,顏色綠又藍,意境高邈,經過二十幾次,匆匆而過

    有點扼腕,下次專程造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