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日 星期五

Hearst Castle裡忘不掉的藍


我常想藍有什麼樣的魔力,讓我無法不再多盯他一眼。

我必須承認我無法抵禦藍天大海,驚嘆於海天一線的視野與開闊。看見小V、小龍、steffi的花東照片,讓我又沉入了那片深藍。不自覺的把自己的舊照片翻了又翻,回憶起一次又一次與藍的相遇

天可以很藍、海可以很藍、湖泊也可以深藍,這些讓人心曠神怡的深藍,全出自於自然之手。然而多年前,我在加州遇見了另一個藍,藍的讓人心醉。卻是由一位富可敵國的夢想家,花了二十八年"創造"出來的,就在Hearst Castle裡那兩個~幾乎要讓人停止呼吸的游泳池


Hearst Castle裡的海神池(the Neptune Pool),這是個露天游泳池,創造者女建築師摩根花了十幾年,終於讓極盡挑剔城堡主人Hearst滿意,仿希臘神殿的建築,想像自己是海神在那游泳池裡悠遊一下吧。


碧藍的水面上映著加州的藍天,再看一眼,我窒息了。

羅馬池(the Roman Pool),Hearst的室內游泳池,採用對稱式的建築方式。


整個空間用威尼斯玻璃與真黃金鑲邊的藍色池磚,望一眼水中倒影,我又窒息了一次。


你能想像在這樣的游泳池裡游泳嗎?!  我想肯定是上了天堂,那束天堂的光你來迎接我嗎?!!


赫氏城堡是美國報業鉅子威廉藍道夫二世(William Randolph Hearst)的私人城堡,1919年請摩根開始設計建造,1925年赫氏進駐,直到1947年才大致完成,整個城堡建築在大山丘上,土地面積共有137英畝,涵蓋了一個私人動物園,光主樓的部份,就有115房間、42間臥室、起居室19間、浴室61間、兩個圖書室、一個電影院、一個聚會廳、一個大餐廳、還有其他三棟獨立的客房,如果把整個山莊加起來,則共有165個房間。光這些建些建築物就已經價值不斐,如果還加上城堡裡面的藝術收藏,這城堡簡直就是天價。Hearst去世之後,他的兒子決定把城堡捐給加州政府,讓整個城堡與產業讓開放公眾參觀,這棟建築物本身加上其藝術珍藏以及主人的慷慨讓他躍昇於世界十大寶藏的第四位。很幸運的我們曾經到訪。

當我坐著遊園專車從大門一路網城堡裡走時,兩旁的動物們(呵呵,他有私人動物園喔) 不時拉長脖子看著我們的車,對於酷熱難耐的加州天氣,擠在車子上,我早已失去耐心,沒想到下了車,看到城堡的第一眼,我就呆住了,金碧輝煌的城堡,以後有空再慢慢貼圖介紹,而裡面這兩座游泳池讓我捨不得把眼睛閉起來.........好美啊。

你能想像住在這城堡一宿的感覺嗎?! 


赫氏城堡(Hearst Castle)的資訊與介紹,你可以參考Hearst Castle官方網站

18 則留言:

  1. 想到藍只想到大自然的天與海

    沒想到配上金碧輝煌的藍是那麼神秘及高貴,真是讓人讚嘆不已

    可惜那個游泳池不能跳下去游吧?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挑個小錯,是 hearst castle 好像有些地方忘了加上r :p

    回覆刪除
  3. 在這麼豪華的地方住一晚的感覺一定像上天堂!



    在歐洲也看到美麗的藍色天空哦!

    回覆刪除
  4. 上次去的晚了 錯過了當天最後一次入場的機會

    扼脕!

    裡面可以照相喔

    可惜我沒機會進去!

    回覆刪除
  5. 真是美!!!!

    原來加州也有這種古典歐式的美麗城堡

    話說.....我還沒去過^^||



    聽說這裡有的華人導遊會分不清字 把它念成“嚇”式古堡@@

    (好難聽的誤讀XD)

    回覆刪除
  6. 那個神殿池與羅馬池真是太棒了

    感謝建築師

    感謝Bearing的介紹


    回覆刪除
  7. 好美好美

    我覺得你照的色彩更美呢

    記得我是01年去加州跟當地的local tour去玩

    很棒

    真的超美的

    當時真的巴不得可以跳進去那個神殿池...

    幻想著自己也被邀請在那個享受~XD

    回覆刪除
  8. 好想跳下去游泳...

    台北的天空要這麼藍的機會好像越來越少了

    回覆刪除
  9. 好美的游泳池啊!



    藍色對我來說似乎有種魔咒

    每次看到藍色的天或海

    我都會忍不住想睡覺呢!

    回覆刪除
  10. 藍天哪,對我有不可抗拒的誘惑,我曾經在高架橋上開著小綠,冒著生命危險,忍不

    住拿起小DC來拍照哩!



    第一次知道有這麼美麗的地方,只是不曉得何年何月何日才有機會再度造訪加州。



    (啊咧~~bearing怎麼沒寫貴子坑呀?)

    回覆刪除
  11. 我也想去住這城堡^^



    前天聽到神祕消息

    BEaring瘦了五公斤耶



    嘻嘻 我眼力不錯吧!

    我有發現妳變瘦



    真好...我也想要變瘦啦!

    回覆刪除
  12. 原來現代人想當公主也挺容易的耶

    有小孩就可以住進去古堡當公主:P

    回覆刪除
  13. 啊~你沒下去游泳啊

    我以為是去游泳的說。

    回覆刪除
  14. To 潔西:

    就是這種看的到遊不到的游泳池

    讓人望得全身發癢哩





    To 雪:

    哈哈哈…感謝你喔

    趕快改好了呢

    每次半夜寫文章

    總是神志不清哩





    To elaine:

    這搬著椅子

    等著看你的歐洲藍天呢





    To Tracy:

    哈哈哈,可以照相啊

    那改天你一定要在去晃一下囉

    回覆刪除
  15. To Annie:

    哈哈,那你改天可以去逛逛喔

    裡面還不錯,很大

    奢華的柳





    To Hawke:

    呵呵,很開心你也喜歡^^





    To Karen:

    我也是超想跳進那個水池裡的^^





    To 淡…

    藍天ㄚ…..我也好像要喔

    這幾天拼命的下雨

    來個藍天吧





    To CoCo:

    睡覺?!!

    哈哈哈 你的感覺真是奇特

    藍天…配上郊遊不錯

    藍天…配上睡覺…會不會可惜了點

    呵呵ㄜ

    回覆刪除
  16. To 小魚

    快了吧…你常常飛

    一定很快就有機會飛去啊



    貴子坑啊….我發懶中…

    而且啊…….我去了更高的地方去看雲海爬山了

    所以…不在台北,還沒空整理咧





    To steffi:

    感謝你的好眼力

    這個神祕消息還真神秘耶

    哈哈哈…





    To siki

    有小孩真的就可以當公主嗎

    我以為有小孩就會變成老媽子跟黃臉婆啦





    To 斐:

    我ㄚ…我不敢

    聽說美國的警察很兇的

    又胖又高又暴力…我還是守法點好


    回覆刪除
  17. 91年2月我也在加洲,從LA到SFC,有路過Hearst Castle,山腳下

    有一些相片展覽,是關於旅行的印象,有些文字寫的很好,只是沒有

    用筆記下來,很可惜.城堡給我的啟示是,夢讓人偉大.

    回覆刪除
  18. 好夢幻~~真希望那是我家(只是幻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