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2日 星期二

一整個"藍"的綠島


2001年七月底於奔馳在夏日的綠島,風好大,手扶著帽子遠望著綠島的燈塔。



最近社會上的色彩很豐富,連身上裝的衣服顏色都很敏感,不管是紅的、綠的、藍的、橘的、紫的、黃的大家都有很滿腹的話要說。(每個顏色我都提到了吧,若有遺漏了請放輕鬆,我真的真的沒有任何政治意涵喔。)身為社會的一份子當然得要關心時事,但是...沒必要24小時的新聞報導裡就只有那一則新聞吧,連靜坐場裡有多少個辣妹、辣妹怎麼防雨防曬,記者都巨細靡遺的蹤報導!!! 偏偏同時的連續24小時內,台灣有三位投手在國際舞臺上拿到勝投閃閃發光,嗯~~啊~~就只出現五分鐘新聞喔....Orz。ㄟㄟ~~寫到哪裡去了,怎麼會這樣哩?! 我不過是又想來個~~罷了。

海天一線的藍,深藍中的白艇悠然自在,沒有顏色的衝突,沒有激情的演出,兀自平靜地在海面上前進。


綠島人權紀念公園裡的長梯,也許那一小片藍天是當時鬥士們所渴望的,如今我卻輕易、隨心的就能攀上高牆,仰望更一大片藍天,卻沒有鬥士們所曾擁有過的感動。


五年前第二次到訪綠島,逐漸商業化的綠島讓我錯愕,不過是相隔了近十年,純墣的小漁村走味了,我不敢想像將來再度踏入綠島時,會失望到什麼程度。

衷心期盼著它現在仍然是我大腦裡魂牽夢縈的純樸小村。綠島~~~請保持著這樣一整個藍啊~~

13 則留言:

  1. 哇 好藍喔!!

    嗯 最近打開電視

    看的都是 紅

    聽的都是 藍 不然就是 綠

    很煩人啊!!

    看藍天 看藍海 比較開心 ^^

    PS. 三年前去綠島 已經感覺不是很喜歡了...

    回覆刪除
  2. 越看越覺得我那張藍天美女圖,照得很有味道(自己給自己吹虛一下),

    只可惜被無名的自動縮圖給弄壞了。

    回覆刪除
  3. 哦...原來那張粉有味道的仰望藍天美少女圖是Lucas的大作丫

    心裡還在想,是誰幫Bearing留下那美麗的身影

    回覆刪除
  4. 哇~五年前的DC就拍得那麼好

    藍天美女圖真的很有味道



    我沒去過綠島,不過聽傑瑞提起十幾年前去綠島時被滿天星星所感動,不知現

    在是否依然星空閃耀?

    回覆刪除
  5. 真美呀

    這種美麗的色調

    只有在介紹希臘的圖片上看過可匹敵的哩

    回覆刪除
  6. bearing

    綠島即將成為國家公園

    真搞不懂

    明明政府要精簡

    又到處搞一些沒必要設國家公園的地方

    是安插人事

    還是工程興建又可多撈一筆



    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
  7. 綠島不輸希臘啊~~讚~

    回覆刪除
  8. 看到bearing拍的綠島

    嗚嗚..

    siki的心在淌血

    本來預計這週要去蘭嶼的

    結果

    可惡的珊珊來搗蛋

    不能去看暴藍的蘭嶼了

    >_<~

    回覆刪除
  9. 我去綠島是十多年前的事

    他真的變樣了嗎?

    回覆刪除
  10. 好美的藍....

    最下面那張感覺真棒!

    回覆刪除
  11. To 小V:

    看來綠島如我所想的…漸漸走入商業化….

    我想他的美麗景色依然不變

    只是整個島嶼上純樸氣氛與人情味見漸消逝中





    To Lucas:

    棒棒….給你拍拍手

    一個虎背熊腰的粗勇女子

    竟然可以拍成美女啦^^





    To 老新:

    台灣的藍天不是蓋的

    希望雨不要再下了

    我們有機會再去一起看藍天





    To 潔西:

    你讓lucas飄飄欲仙囉~~

    那鍋藍天圖是他拍的咧

    光線好,真的怎麼拍都好呢



    我猜綠島的星空應該依然閃爍

    只是那份純樸的味道不知到還在不在





    To Anic:

    希臘的藍天白牆

    我……好想去啊~~~

    希望將來有機會去拍




    回覆刪除
  12. To 小豬媽媽

    要變國家公園喔?!!

    ㄟ 如果他真能如國家公園的目標與規則建立,我還能接受

    至少有些自然景觀將來會有法律規範保存下來

    就怕當地風土民情漸漸的式微





    To CGS:

    嘿嘿….多謝啦~~

    你的夏威夷也是籃的美爆了

    不過….ㄚ你怎麼貼了兩篇之後

    就發懶了….繼續努力唷





    To siki:

    蘭嶼不會跑

    以後有機會是還可以去啦

    希望你很快就看到報藍的蘭嶼啦

    可以的話…順便幫我拍蘭嶼角鴞回來

    呵呵呵





    To 阿敏

    至少我五年前去的時候

    比我十年前去時感覺差很多

    商業化的程度更多了





    To 晴天:

    謝謝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