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7日 星期四

千萬不要亂許願


我們已經很久沒有進新魨仔,主要是沒有足夠的空間,加上生活也忙碌。衡量自己的能力,覺得還是把手邊的魨仔們拉拔長大或是平安度過餘年就好。所以現在身邊的魨仔都飼養了兩年以上了,通通可以稱作元老級的囉。

前陣子在河豚論壇裡好多網友都秀出可愛的小黃金娃娃(就是泡泡龍那一種的),它的模樣超級可愛,看得讓我眼睛發直發亮,心好癢啊~~~~~~~黃金娃娃可稱得上是河豚界裡的極品,進口商不常進魚,所以一般的水族店很難看到。不過看看就好,況且我們已經立下心願不再進新魨,所以儘管小黃金可愛誘人,我們仍然沒有四處逛水族館尋求它們的身影。

我們平常都在附近的水族館買蝦餵魚,跟老闆也建立的不錯的關係,前陣子去買蝦的時候,笑著跟老闆開玩笑說最近小黃金當紅,看了好喜歡喔,好想要喔。這樣的玩笑話沒想到可愛的老闆竟然記在心理

在我下次去買蝦時,老闆手指指館底一個小缸叫我去看,天哈~~三隻可愛的小黃金正在快樂的刷缸,每隻肚子吃的好圓好可愛 。


(還在水族管裡的小黃金,雖然尾鰭破破的,但活動力還不錯)

老闆說他去魚場,順便幫我抓了幾隻,看我要不要,嗚嗚嗚嗚...天人交戰啊!!!!多看了兩眼小黃金,我們的意志力便節節敗退,好吧...敗下去啦~~原本三隻都要帶走,老闆希望留一隻給他,所以我們當場包下兩隻小黃金,既期待又擔心的帶回來了碎花金跟泡泡龍的新鄰居囉。


期待是我們終於又有了小黃金,擔心是我們的元老魚都長大了,這下體型差太多,我們又沒有多的缸子給他們住,要他們住在一起真怕有什麼意外。


一公分大小的小黃金真是可愛,這種嬰兒級的小魚,照顧起來可得多費點心,魚爸爸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製備魨仔嬰兒食品,把蝦肉剁的粉碎,然後慢慢夾進去餵。


沒想到這小魚貪吃的很,過了一天就不需要幫忙了,丟了小蝦肉,他們就會自己去琢呢


吃的圓滾滾的,真讓人開心


自從碎花金變成單眼龍之後,個性溫文儒雅,脾氣超好,連丟進去的溪蝦,他都把它當朋友,心想他應該可以跟小黃金和平相處吧。經過了兩天觀察大膽的把小黃金放進去,果然小魚們跟碎花金可是快樂的游在一起,三不五時還會玩起憋車的遊戲。


放飯的時候,碎花金不愧是老大哥,會先把蝦肉外邊比要硬的部份咬開,等到碎肉跑出來的時候,小黃金們就快樂的上啦~~


我咬咬咬~~



撐啊~~~可是我還是要繼續吃吃吃

一個禮拜了,小魚長大了不少,可是我竟然有私心,希望他們不要這麼快長大,因為小小的真的好可愛喔。最後......唉.......要警告自己,千萬不要在跟老闆許願了,真的真的沒有多餘的空間跟時間啦。要拉拔一個小孩長大是很辛苦的柳 ,還有還有.......一定要讓碎花金跟泡泡龍每天都在飽飽的狀態下,這樣.....他才不會把小黃金當做食物哩。


現在...小黃金已經兩倍大啦,阿怎麼小孩在長這麼快喔@@~~

13 則留言:

  1. 哇哈哈,我又得第一了。

    聽到小魚的呼喚,我咻咻咻就飛來囉!!


    回覆刪除
  2. 恩恩~那我也要許願~

    我要~中樂透哈哈~ㄟ

    養河豚那麼麻煩喔,我還我還是乖乖的照顧好我家小孔雀魚跟紅連燈好了~

    不過咧~水草要怎樣才不會枯萎啦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昨天跑去買兩隻蝦回家作生態瓶...

    恩至少蝦子今天早上感覺還有活動力.

    回覆刪除
  4. 蝦蝦ㄟ

    河豚都吃這麼好喔!

    回覆刪除
  5. 唉~這讓我想起我家的缸

    前陣子空缸後又加入一群紅燈籠還有水草

    紅紅綠綠好不熱鬧

    沒多久水草爛了

    魚又一隻隻歸天了

    只剩下一隻紅魚和黑殼蝦對望

    無奈哩



    Bearing你要不要開堂課救救我們這養魚白癡...


    回覆刪除
  6. To 飛很快的魚

    小魚果然飛得快

    一下子就來報到了





    To 當肯

    水草啊….水草不太好養

    要灌CO2 又要施肥的

    我也不太懂柳

    只是我們這種簡單的缸子

    沒有配備的,只能養一下陰性水草囉





    To 淡

    等著看你的生態瓶喔

    弄好快po給我們看哩





    To Zili:

    是的,小魚們吃的可好的呢

    蝦子還是市場裡買來的大隻斑節蝦

    幫他們撥好殼才給他們吃的





    Tp 潔西:

    哎呀…我養魚也是初級班

    要教大家養魚是不夠格啊

    汗顏汗顏

    回覆刪除
  7. 老闆不是說他不會勸你們敗家嗎?! :p

    回覆刪除
  8. To penny:

    老闆沒勸敗啊^^

    他只叫我們"去看"而已

    超高招的咧

    回覆刪除
  9. 原來要餵食生蝦肉哦~~可惜之前沒看到您的網站!我的小黃金餓到當天使去

    了...泣!

    回覆刪除
  10. To flower:

    希望你的小黃金在天堂現在有蝦子吃呢

    回覆刪除
  11. 我是在美國WALMART 看到這種魚GREEN PUFFER $5.00美金一條

    覺得很可愛就買ㄌ三隻回家

    台灣賣多少一條呀!

    上網看才知道這種魚很兇攻擊性很強@@哇勒!

    打消我再放其他魚一起ㄉ念頭

    你養ㄉ碎花金有夠大隻+_+ 看到我嚇到

    我目前用淡水養它~

    應該過些日子慢慢轉鹹水~

    有機會再跟你討教討教!! ^_^


    回覆刪除
  12. 台灣的一隻25-40元台幣不等

    算是便宜的魚種

    碎花金兩歲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轉大人

    現在都不會往縱軸發展

    都往橫軸發展囉^^ 肥的咧

    我不是專家,討教不敢當啦

    不過很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討論喔

    回覆刪除
  13. 哈囉..

    誰對V字狗頭有興趣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