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1日 星期一

揮別破少年,邁向勇少年



2005年底發現自己是破少年時的驚恐,讓我決心邁向健康新生活。決心的第一步就是從山底的校門走到山上的實驗室,幸好義無反顧的"毅力"來幫忙,讓我來來回回走了兩個月多。

然而就在過完春節後的那個禮拜,因為辦研討會時,那麼粗的豬腿竟然會在上下樓梯時扭到,哎呀~這一停歇就是兩三個月。豬腳都還沒有瘦到,就開始養豬哩。後來豬腳腳好些時,又開始鞭策自己回到大坡道上趕破少年,只是隨著夏天腳步接近,天氣漸漸悶熱,即使是清晨七點多,爬起坡道仍然是滿身大汗,為了避免自己變成臭豬的一整天,便終止破少年的行動(Ps. 明明就是自己懶,帶件衣服換一下不叫好了,說的這麼冠冕堂皇),第二次破少年爬山運動歷經一個月後又宣告休止。



所以,我MSN上的描述就這樣一直停在Day50+30了。雖然停止爬破少年大坡道許久,但我沒真的遺忘運動這件事,假日裡我還是跟lucas爬爬山、騎腳踏車,讓自己遠離破少年體格。


現在暑假結束了,山上的停車位又到了搶破頭的地步,加上入秋天氣也漸漸轉涼,我想該是恢復爬破少年大坡的時候了。早上背著包包、拎著相機,在山腳出發,看見天天打赤膊上山的老伯,覺得格外親切,我休息了那麼久,老伯可是從不間斷地天天上山呢。


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但路旁開滿樹的桃紅美人花,神采奕奕,果然"紅"是當前最ㄏㄤ的色調,這股力量能發揮多大的效用,我遲疑但給予祝福,希望大家平安。停下來幫它拍張照後繼續往前。這一路上走來輕鬆自在,我很清楚"破少年"已經漸漸遠離了,以前走到三分之ㄧ處,心跳喘息加速,現在都快走到山頂氣習依然平穩。我想是開開心心宣告開始下個目標的時候囉~~~我要邁向勇少年。各位同志們...想運動的,我們一起加油吧~



希望我msn上第三個數字......可以一直一直增加下去^^。


以前的破少年日記
我是破少年
抵抗破少年滿月記


16 則留言:

  1. 加油!加油!

    我應該也算是破少年一族

    好像應該換掉機車買台腳踏車

    每天踩腳踏車上班鍛鍊一下身體才對

    回覆刪除
  2. 健康及體力

    真的是鍛鍊出來的

    還有心情也很重要

    回覆刪除
  3. 我發覺最近體力衰退

    小腹婆上身

    也許該學Bearing振作精神來運動了

    回覆刪除
  4. siki問過bearing msn的Day 50+30的意思

    ^^

    siki也要努力來運動了

    現在是減肥的停滯期

    XD

    回覆刪除
  5. 我和Bearing一樣

    最近也要恢復運動囉

    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6. 加油加油啦!

    就精神跟你同在。。。

    我先跟作業奮戰去

    回覆刪除
  7. 我也要當個勇少年!哈哈!

    回覆刪除
  8. 恩...天涼了,開始是個早上後可以開始運動後才上班上課的時節.

    這樣才不會滿身的臭汗的開始工作.



    看樣子你的數字會開始有變化了.

    加油...我也要和你一樣當個勇少年

    回覆刪除
  9. Bearing說真的

    妳真的很有毅力

    比我好多了

    我都是三分鐘熱度



    繼續加油喔!!!


    回覆刪除
  10. 不管是破少年或勇少年

    都馬是少年

    叫我們這些中年人望之嫉妒



    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
  11. 好久好久沒去走這個小山坡哩

    回覆刪除
  12. To zili:

    呵呵 竟然你都想到這麼棒的方法了

    別遲疑就快去做吧!!

    其實腳踏車不一定要買的

    NTU裡什麼不多,鐵馬最多

    廢物利用撿台人家不用的也行





    To 阿敏:

    嗯~心是主宰健康跟體力的原動力囉

    有心要做,自然能持久、快樂

    希望我能一直有心下去囉





    To 潔西:

    來去騎騎鐵馬吧^^

    全家能同樂的運動很不錯的





    To siki:

    加油喔~~只要持之以恆你一定辦的到的

    健康要注意一下就是啦

    別減的太猛,用時間來換取空間喔^^





    To elaine:

    呵呵 我想你在歐洲一定走了不少路

    也算運動到了

    回到台北…有很多郊山可以走

    你可以試試喔




    回覆刪除


  13. To 斐

    開學,我也多了好多作業跟雜事

    一起加油喔~~





    To 當肯:

    你是勇“壯”年吧,

    勇“少”年跟你完全的不搭啦





    To 淡

    當勇少年的第一步

    就是鐵騎要成功的踏上烏來

    哈哈哈….走吧!!

    改天驗收勇少年第一步喔

    你會不會看到這個就躲起來了





    To 小豬媽媽

    哪~~我們得要花很多體力跟耐力

    才能達到勇少年的地步

    你們更猛~直接就是“壯”年囉





    To 老新:

    找天有空來~~我們一起爬吧

    回覆刪除
  14. 我承認....我是破少年... :p

    回覆刪除
  15. 原來如此啊~~~

    那我也要加入勇少年的行列...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6. 親愛的版主您好......



    沒有經過您的同意



    貿然的在您的部落個留言



    打擾之處 , 敬請您多多包涵



    我們是長虹網路行銷團隊



    如果您正是企業負責人



    或著是業務行銷經理人



    目前正有產品或服務



    想要做有力強效的廣告行銷



    長虹網路行銷團隊



    可以讓您用最少的預算



    首頁廣告 一年只需12萬 0915 184 241



    就可以幫您的產品跟網站



    在臺灣第一網站 (首頁 )不斷曝光.........

    在臺灣第一網站 (首頁 )不斷曝光..........



    絕對會讓您的網站暴紅 產品大賣



    更多相關資訊歡迎您光臨 長虹部落格 謝謝



    貿然的留言 再次請您包涵與見諒





    PS.您的部落格很有內涵與質感 祝福您的部落格人氣指數 NO.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