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橘子的天性



上個月底某天早上我走路經過石牌運站,遠遠看見草皮上一隻顯眼的橘子貓,是一隻還不到一歲的小貓吧,非常認真且專注地看著草地上。



於是我好奇悄悄地靠過去。





小橘子沒注意到我,自顧自的~掏啊掏、撥的撥不知在玩地上什麼東西。





我繼續躡手躡腳往前,哇~~原來小橘子正在抓蜥蜴。這麼巧,繼上次哪校園那場械鬥之後,這天又讓我看到一場貓與蜥蜴的大戰。不過比起上次那隻孬橘子貓,這小子勇猛多了,給了蜥蜴兩巴掌之後,還用腳掌把蜥蜴壓在地上。





我貪心地更往前行,很想拍蜥蜴慘烈的樣子,結果被機靈的小橘子發現了,抬起頭盯著我ㄧ秒。





接著他便低頭用掌壓緊蜥蜴,然後用嘴刁起蜥蜴。





兀自往停車場裡面跑掉了。



唉~~小橘子ㄚ~小橘子,蜥蜴我不愛,不會跟你搶啦。我只想看看你怎麼惡整這隻蜥蜴的.....還有上次我看見的那隻橘子貓是不是你親戚阿,派隻貓去教教她好嗎?!!簡直是丟死貓科動物的臉啦。





原來....橘子貓的天性....就是玩蜥蜴阿,只是有的貓很遜,有的貓很猛,而且不一定是大的猛,小的遜。<~~這是什麼無聊的爛結論阿,虧我寫的出來。







Bearing碎碎念錄簿

@ 關於之前的那隻超遜的橘子貓,請看  校園另類械鬥始末

@ 行百里半九十,一點都不假,怎麼覺得路途越來越近,目標越來越遠。

@ 腦力枯竭時,該用什麼來讓大腦回春呢?!! shopping?! 吃零食?! 睡覺?!

@ 美國有篇報導,智商越高的男人,女人的雙峰對他的吸引力越小.....男人們,原來豬哥跟笨蛋同夥呢!

@ 專業攝影師用器材幫你留下紀錄,不專業攝影師用感情幫你寫下感動,這是今天突然間得到的體認。

@ 到哪都要有禮貌,別大呼小叫當自己家。

@ 人算不如天算,有話就直說,又沒有餓虎猛獸,也沒有東西是非要不可




9 則留言:

  1. 害我以為妳家又養了隻新貓要跟LUCAS那隻作伴呢...

    看起來貓就是愛跟活的小東西鬥吧.

    貪玩的貓咪

    回覆刪除
  2. bearing 怎麼又遇上這畫面了

    真是厲害

    回覆刪除
  3. 這隻橘子貓比較勇敢

    趕叼著晰蜴走

    回覆刪除
  4. 橘子應該也愛玩蟑螂吧!

    我家以前那隻熱衷此道...



    貓老大

    回覆刪除
  5. 這隻橘子有猛到

    完全覺得他只是在找樂子

    原來貓都愛蜥蜴阿!!

    有種想抓西一來逗貓的衝動

    不過積於愛護小動物的心,還是算了

    回覆刪除
  6. To 淡:

    貓的天性就是皮加上好奇

    再養一之作伴喔

    可能會天下大亂





    To 老新

    哈,下此你也去石牌站走走

    也許也一樣幸運啦





    To 布嬷

    哈~~沒錯,正所謂“初生之貓不畏蜥蜴”

    不隻到你家的小虎跟酷酷敢不敢抓蜥蜴捏




    回覆刪除
  7. To 貓老大:

    呵 好像貓都愛喔^^

    Baby現在變宅貓了

    抓到蟑螂的機會大大減少

    而且膽子變小變孬

    我倒是想知道,他現在碰到蟑螂到底會不會先去躲起來咧





    To pamama:

    呵~~我想是貓都愛那種小小的

    在地上會快速移動的東西

    基於愛護動物的立場

    我想….蜥蜴是不用抓了

    鬥貓棒也有同樣的效果






    回覆刪除
  8. 這隻橘子貓好可愛喔

    迷死人不償命的可愛啦

    這是所有連續動作的畫面嗎﹖

    還是。。。有更血腥的呢﹖

    不過我也不敢看啦

    我~~怕蜥蜴~~



    Bearing的碎碎念錄簿真是太有趣了

    我很喜歡﹗^____^

    敢問。。。Bearing您是屬隱性毒舌派還是顯性毒舌派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