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台灣之光



左右先發悠遊卡~不是我的,只當了數個小時的保母過了乾癮。左邊兩張是郭泓志的悠遊卡,以及兩個道奇的手環,右邊兩個則是王建民悠遊卡,以及洋基手環。



高中看棒球到現在十幾個年頭,從霧煞煞隨著人家的看熱鬧,到自己混入壘球隊親身玩球,開始注意棒球紀錄、規則的門道,這個需要團體作戰的運動帶給我不少的樂趣。直到現在,我想我最愛的球類還是棒壘球,可惜....大學畢業以後,研究生的生活要湊足一個隊伍打球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每次經過球場看見有人打球,都忍不住的多望兩眼,畢竟奔馳在場上的快感好久都沒有了。





以前在隊上的位置是投手,成為投手又是一次不按牌理出牌的事件,原本苦練二壘位置許久,在一次好玩下陪隊上投手練投,玩著玩著就被拎著成為投手。投手是個很有趣的位置,最有挑戰也最有成就感,手中的球掌握了整場比賽的節奏,隊伍中第一個面對敵人,還要能無畏懼地直視你的對手,想盡辦法投出一顆又一顆被稱之為對手該打卻打不著的好球。人生旅程何嘗不也是投手的翻版,面對一個又一個挑戰,第一個球總得要自己投出去別人幫不了你,只要站在投手丘上就要學著的面對,只有你投出球後比賽才會繼續。除非你實力夠強到可以來個27人次的三振,但這何其難,別忘了你有後面的八位盟友,盡力投出好球後與盟友通力合作才是勝利方程式。就像台灣之光~王建民,是受人愛戴疼惜的頂尖者,而不是孤獨的強者。即便將來我有孩子,縱使能力高超,我也不希望他當個孤獨的強者,沒有也沒關係,平凡更好,扮演好他該有的角色,滿足快樂生活就好。



有一天在車子與lucas聊天,兩人讚嘆著台灣人的創新力,在國際上台灣之光到處是,差別在於你知不知道而已。不管是棒球、IT產業甚至是農業,台灣人的研發能力與技術水準都令人稱讚。前陣子一支比爾蓋茲代言台灣產品的影片讓台灣人懷著滿滿的驕傲。 Simon 還認真的把他翻成英文,真不得不令人佩服,想知道全文內容的人請轉台過去欣賞~比爾蓋茲代言台灣產業創新影片



又囉囉說說的寫了一堆沒重點的話,呵~~我只是想記錄下我們那天最後得到的結論是,原來這些台灣有能力的人都不從事政治的啦,難怪台灣的政治搞成這樣



下面的一段影片雖然內容不完全的正確,但是...真的令人深思....關於~愛台灣.....










最近沒有~碎碎念,沒時間也沒啥心情念...............

我喜歡這一張,無畏......沒為什麼,我正學習著....

9 則留言:

  1. 現在才知道喔,政治那些人~嗯嗯~唉~

    我還是認真爬山好了!

    回覆刪除
  2. 剛從花東玩回來

    真的感覺台灣是一個很棒的寶島

    尤其是看了後半段影片後

    又勾起了美好的回憶

    住在台灣頗感驕傲





    到現才還看不懂棒球的人 留

    回覆刪除
  3. 目前我們都需要無畏

    謝謝你把我的禮物拍得如此美麗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12/5/ilxg.html

    關於台灣之光,看看這篇"亞洲瑞士"

    回覆刪除
  4. 蒐集那麼多王建民的東西

    真不簡單耶

    回覆刪除
  5. 無畏~

    給人無比的勇氣

    希望更多人看到

    回覆刪除
  6. (掩嘴偷笑)



    我說Lucas呀,啊你到底是看懂了沒呀,有人好像想當娘了說,呵呵呵!

    因為小魚眼尖,看到這句話:『即便將來我有孩子』.....

    回覆刪除
  7. hi~ bearing

    可以跟妳要妳的e-mail嗎?

    這樣瘋遊東台灣如果有訊息就可以透過mail跟妳通知啦



    Erica

    回覆刪除
  8. To 當肯:

    認真爬山…ㄟ 你很久沒爬了吧

    腳踏車更久沒騎了吧…

    愛台灣,別怠惰喔,快去騎車爬山吧





    To 潔西

    呵呵 台灣是寶島不是叫假的

    大家一起來驕傲吧

    不過驕傲之虞,也不要忘了能驕傲

    是要靠大家的努力的啦。







    To WJ:

    哈~~~厚 羨幕死人囉

    拿有人把這種禮物借放別人家

    這可是會讓然搥胸頓足

    讓我嚴重懷疑你有炫耀的成分喔






    回覆刪除
  9. To 布嬷

    哈哈哈,我一件都沒有耶

    我只是…過路財神

    別人借放搭咧







    To 阿敏:

    嗯…希望大家都看到

    希望大家都能做到







    To 小魚

    啥~~~原來有這絃外之音阿

    我自己都不知道捏….

    小於果然是…厲害厲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