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冬之楓紅

這是台灣嗎?! 是耶,就在台北,秋天早就過了,楓葉卻在冬天裡的台北紅了。





今早被外邊雨滴聲呼叫醒,怎麼昨天還是大晴天,今天雨神就來潑一大桶冷水,百般的不願意走出房門面對這一天。





中午lucas透過MSN催促呼叫著我吃飯,就趁著雨稍停歇,快吧!! 趕緊到校門旁的麵店速速解決中餐,不然走在下雨的街上,衣服包包濕濕黏黏肯定令我抓狂。在這時候吃飯細嚼慢嚥是奢侈,囫圇吞棗是正道,解決一碗炸醬麵與貢丸湯三十分鐘不到。趁著雨神睡午覺的時間,我催著油門駕馭機車回到山頂上,再用我唯一有的天賦~蠻力,在交錯擁擠的機車群中擠出個停車位,心理還要不斷咕噥著,我恨、我厭惡又冰又重的機車......好不容易停好車,脫掉安全帽頭一抬頭,唉呀呀,這不是萬綠叢中一點紅?!!





我的視線繼續沿著"一點紅"的方向往前,眼前出現一片不可思議的景象,楓紅~好一片楓紅,當下感動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這是在亞熱帶裡熱鬧滾滾且熱呼呼的台北盆地嗎?!!





雖然我無緣一探福壽山農場的楓葉,也還沒有機會到日本賞楓。老天爺真疼我,就在我的旁邊偷偷放了一個秘密楓樹林,要不是今天下著雨,我偷懶沒走路上山,要不是騎著機車去擠停車位,我不會走到那麼隱蔽的角落,也不會發現原來學校裡隱藏這片美麗樹林呢。





原來大自然的漸層顏色是這麼美阿。





看了這一片楓葉之後,上癮了,上了楓葉的癮,上了一大片紅橘黃相間的自然美的癮,突然能體會Yuhi對楓紅著迷的心情,願意不遠千里動身數次的衝動。想看更多的楓葉嗎?!!!!可以到Yuhi家去走走喔,誠心推薦~~楓情棉棉秋楓憶日本





老天爺,你明天可不可以給我個好天氣呢?!除了伴著雨水滴滴答答響的楓樹,我還想拍拍美麗藍天底下的楓葉,這樣小小的願望你就讓我實現吧。





16 則留言:

  1. 不知道這楓紅美景在哪..還可以掛在樹梢上多久

    雖然看過好多個國家的秋天楓景

    我還沒好好欣賞過台灣的楓紅美景呢~XD

    回覆刪除
  2. 好美喔﹗實在太美了﹗﹗﹗

    我尤其喜歡第一張的色彩

    好想溶化在這樣的美景裡呀



    可是我覺得‘雨水滴滴答答’很浪漫說~~~

    回覆刪除
  3. 哈哈,你要是跟我們來去能高越嶺!保證你看到一堆楓葉!

    回覆刪除
  4. 拍得美美的^^



    這是哪裡啊

    軍艦岩上有幾棵不錯唷

    回覆刪除
  5. 有時候,我們常常忽略了身邊的美景,只要用心觀察,美麗其實俯拾皆是。

    遇見這麼美麗的楓紅,Bearing跟Lucas,2007年一定會更幸福的!


    回覆刪除
  6. 有一個朋友也到了福壽山農場賞楓,

    真的拍了許多美麗的照片,

    而bearing拍得也很美哦,

    不用跑那麼遠,就可以看到如此精彩的楓紅!!



    莉塔

    回覆刪除
  7. 冰冷晦澀的心情

    頓時明朗了起來

    是吧?

    回覆刪除
  8. 新年快樂!今天剛從南部上來

    真的很漂亮耶

    好幸福喔



    我這次在阿里山都沒看到楓葉說

    不過還是玩得很開心



    嘿嘿嘿嘿

    要不是明天要跳有氧

    真想衝去你們學校拍楓葉

    回覆刪除
  9. 聽說陽明山也有哩

    不過你比較幸福

    回覆刪除
  10. 能遇見就是幸福!

    陽明山的楓葉開得很美呢^^

    回覆刪除
  11. 老天爺:所請照准

    但需要耐心等待......XD

    回覆刪除
  12. Bearing居然連吃午飯都帶著FZ-20,太佩服妳了^^



    你們學校的山坡真的很漂亮:)

    回覆刪除
  13. 拍的真是漂亮,就像DUNCAN說的山中的楓葉正火紅中.

    下次有機會大家來去爬高山吧

    回覆刪除
  14. To Yuhi:

    經過一個半個月後,這紅色黃色的楓葉都掉光光啦

    (你看我有多不認真,現在才做回應)

    台灣楓紅美,好像要到高山上

    改天一起去爬山吧。





    To Anic:

    謝謝你的稱讚囉

    雨水滴低是蠻浪漫的

    不過如果你牽著很重的機車

    要擠進去狹小的停車位

    手上還有兩帶東西

    另一手還要撐雨傘

    好像就浪漫不起來了說





    To 當肯

    切~~~你這是來炫耀的是吧

    打~~扁~~你





    To 老新:

    軍艦岩許久沒上去了

    呵呵…現在應該已經掉光光了吧


    回覆刪除
  15. To 小魚

    謝謝小魚的祝福啦~~~~





    To莉塔:

    謝謝稱讚喔

    我也聽說福壽山農場上有很美的楓葉

    但是都沒機會去看捏…





    To 阿敏:

    是的….明亮..

    如果天氣再好一點

    如果楓葉再大片一點

    哈哈 一定會更明亮的





    To steffi:

    阿里山沒看到楓葉沒關係

    有開心有玩到就很棒囉

    楓葉… 肯定有機會慢慢看啦




    回覆刪除
  16. To 潔西:

    是ㄚ~是ㄚ~點頭如搗蒜中。

    真是幸福阿

    但比起十一年有成,還差一點囉^^





    To 盒子: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得保握機會到陽明山看看囉





    To 拼穀

    哈…沒辦法我是機童

    除了睡覺以外

    相機都背在身上捏





    To Bill

    呵呵,爬山沒問題ㄚ

    等你糾團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