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0日 星期五

抵抗破少年滿月記


我上個月向毅力做了小小的請求,請他陪我一陣子,與我聯手對抗破少年,許久沒有跟毅力打交道,其實我很擔心害怕毅力不理我,因為從來不對它噓寒問暖的我,只有在需要它時才低聲下氣請求他。沒想到有情有義的毅力,不但一口答應我的要求,還整整賠我一個月多一天了。我決定把這些日子以來,它支持我陪伴我的點點滴滴寫下來.....


第一天..很累,挫折的感覺都寫在前一篇了。2005/12/19是讓我發憤圖強要鍛鍊破少年的三補身體的起始日

第二天..腳後跟的襪子磨破了,一般的薄薄少女襪竟撐不起後腳跟與鞋後的磨擦,當我爬到三分之二時,就覺得腳後跟磨的很不舒服,原來真是襪子破了阿。呵呵,找機會來去多買幾雙厚襪哩 (根本是找藉口想買美美的襪子啦!!)


第三天..晚上上山時,有兩位熱心的少女,看見我落單想來救贖我傳我福音,好心的告訴她們說,我趕時間爬上山沒辦法停下,不方便聽她們說話,沒想她們竟然說要跟我ㄧ起爬上去,好吧! 想爬就來爬吧。少女應該是極少運動的人,一邊爬山又要一邊宣揚聖經的意涵,不到五分鐘她們就開始上氣不接下去,我想想她們再撐十分鐘就要換我救贖他們呼叫救護車了,趕緊跟她們說,我真的趕時間沒時間聽他們分享,如果有緣一定會再見面的,趕緊請他們下山囉。

第四天..強烈寒流來襲,運動是最佳的防寒武器,走起路來並不覺得冷。

第五天..沮喪,今天小黑硬碟掛掉,爬起山來有氣無力,心疼著小黑裡放著的一些回憶。

第八天..天氣陰陰,欲雨貌,爬山時的心情還是很差,也許還受著前一天硬碟壞掉的陰霾吧! 雖然Lucas已經放棄救它,可我還是心存很小很小的希望,希望奇蹟出現。

第十天..晚上爬山上來,下著小小雨,放慢腳步,享受著雨水與汗水同時留在身上的痛快,冰冰的雨水打在熱騰騰的臉上,挺舒服的。

第十一天..掃階梯的阿嫂,每次看到我總是先打招呼,讓我有個暖呼呼的早晨,今天他的招呼聲特別有力呢。




第十四天..天氣很好,許多人上山,狗ㄦ們躺在草坪上也享受溫暖的太陽,有一隻花斑狗,扙著主人,對著爬山的小姐亂叫,而主人也都不管,果然人家說狗仗人勢這句話一點都不假。



第十五天..今天上山遠遠看見一位的中年男子,口中念念有詞,想想這位老兄是不是精神有問題,我決定快步向前想超越他,一看究竟,結果這是位認真且用功的中年人,他帶著英文課本,邊爬山邊背單字,真想給他拍拍手。



第十七天..今天的坡道走著兩位約莫七、八十歲的老先生老太太,兩人行動不方便卻互相扶持地慢慢前進,真令人動容。我想著三十年後,我也要跟LUCAS互相扶著一起上山啦。

第十八天..繼數天回暖的天氣後,今天轉涼了,我發現到破少年計畫成功了一半,因為我比較不怕冷,十度以下的低溫,我就穿著兩件衣服,一件長袖衣,一件薄外套在外面跑來跑去也不覺得冷呢。 怕忍的同胞們,相信我,運動是禦寒的最佳武器,只要你不發懶,你就可以不怕冷喔。

第二十天..今天是週六,假日裡來爬山的人更多了,我決定給自己期中考,檢測一下破少年指數降低了沒。我找了一對全身爬山設配完整的夫婦 (帶登山杖、穿登山鞋、還有護膝),這樣表示他們應該常爬山,再加上他們的對話裡討論的東西~山裡的植物無患子、野桐...等。讓我更篤定他們應該是常常爬山之人。一開始在山腳下我在他們的後方約莫十公尺,然後用我覺得舒服的速度往上爬,等快到登山差口跟他們分別時,竟然已經超越他們十幾公尺了。看來我的破少年指數確實有明顯的降低。不過這樣的測驗其實勝之不武,因為這對夫妻少說也有四、五十歲,我少人家十幾歲有什麼好得意的。下次應該找個年輕人再來考試一下。

第二十三天..今天天氣轉晴,一早天空就超美麗,可是登山的人好像變少了,連花圃裡曬太陽的狗兒都沒出來,挺怪的!!不過路途上遇到兩隻蝴蝶,一隻黃色的、另一隻我沒見過,好可惜喔!!今天我沒帶相機出門,沒為它留下倩影。


第二十五天..今天早上在山下跟老闆討論事情,所以一直到下午兩點多才走上山,今天的這一趟特別的辛苦,因為太陽高照,氣溫很高,讓人汗流浹背,走起來好痛苦,一度想放棄,最後還是說服了自己完成今天的工作,總算沒有中斷破少年拯救計畫呢。

第二十八天..今天掃階梯的阿嫂看見我,還是對著我微笑,然後問了,你今天比較晚喔!!好厲害耶! 他竟然記得我每天上山的時間,其實也沒差多久,頂多十幾分鐘而已,原因是我跟Lucas跑到怡客去吃早餐,真的是吃久了一點。不過有人關心的感覺很不錯囉。

第二十九天..今天為了要拿個東西繞道上山,走靠近宿舍這邊的階梯步道,不像真知路的平坦斜坡,竟讓我感到格外的喘氣,我想我還是很遜。


第三十天..天空好美,清晨路上碰到一群好小的小飛蟲,他們會靜止於空中,其實是揮動翅膀,讓自己保持在原位。突然想到可以考驗一下我相機的能耐,對焦於空氣中微小的小蟲,結果是~~~失敗。即使是開啟手動對焦模式,小蟲也不是完全靜止,它會小幅震動,拍到的小蟲當然就是...糊阿~


第三十一天..邊走著邊想著,天ㄚ,走完今天我就滿一個月了耶,真是不可思議,迫不亟待想快點把這一天寫下來。



過了一個月了,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每天至少來回爬一次,常常是爬兩次,這樣算算我至少走了這個大斜坡五十多次呢。希望這個習慣可以一直延續下去,將來有機會再寫半年、一年、兩年紀念文啦!!  可是我自己怎麼先覺得很難呢??呵呵呵~~~~


21 則留言:

  1. 拍拍拍...給bearing大大的鼓勵

    好棒好棒

    bearing真的好棒,這麼有持續力爬山

    siki通常都是嘴上談兵

    ^^|||

    回覆刪除
  2. 拍拍手!

    戰勝破少年啦!



    改天我也來跟毅力聊一下

    看看能不能每天走路上班

    哈哈!

    回覆刪除
  3. 呵呵

    原來毅力跟你去的地方到頂可以看到我上班的地方耶

    呵呵

    看來我也需要跟毅力去那兒培養感情

    回覆刪除
  4. 爬山真正厲害的是中年人呢

    Bearing的速度能超越他們 不簡單

    能持續一個月的毅力 更是值得鼓勵

    回覆刪除
  5. 厲害厲害!給bearing鼓鼓掌^^



    階梯步道還蠻有挑戰性的說:)



    傳福音少女那段挺逗的^0^

    回覆刪除
  6. To siki:

    謝謝鼓勵喔!!

    通常呢要做成事,要先在嘴上談好,再下手做好

    所以哩siki也算是把事情做完一半啦

    有機會把後半補齊就好啦!!



    To 阿斐:

    哈哈,好ㄚ,希望你的毅力也有情有義,陪你長長久久囉

    走路上下班是個好主意喔

    希望你也會在路上發現新奇的事務



    To 老新:

    耶!!我看的到你工作的地方

    嘿嘿 看來我們倆每天工作的空間距離很近喔

    哈哈跟毅力培養感情喔,希望你們感情越來越好呢



    To Hawke:

    喔 厲害的是中年人喔,這是指年輕人都是破少年嗎??

    通通爬輸中年人喔



    To pingu:

    那兩位傳福音的少女

    我後來再也沒見過她們了

    不知道這短短的山路 是不是嚇著她們

    不敢再來學校喘福音了

    回覆刪除
  7. Dear Bearing:

    你真的好棒!

    要是我,一定很快就放棄了....

    請大家一起為Bearing鼓鼓掌!

    回覆刪除
  8. 挖勒.讚,沒想到你真的擺脫..傲校年....

    哈哈..加油喔..改天我也來去你學校爬爬看..

    回覆刪除
  9. 呵呵

    沒錯啊,看來好像我們每天距離好像是有點近耶

    我最近迷上了九福的"韭菜盒子"和"韭黃水餃"

    九福在哪應該知道吧

    呵呵

    離你們大門算有點近

    回覆刪除
  10. 真的很有毅力風雨無阻~勇健的少年!!

    有機會的話我們可以挑戰挑戰喔~

    回覆刪除
  11. Dear bearing

    你真是太強了

    這樣每天運動

    真的很好呢

    希望你能繼續保持喔

    身體健康比什麼都重要呢

    加油喔

    回覆刪除
  12. To elaine:

    謝謝誇獎啦,其實哪,有時候我只是賭一口氣

    賭那一口我不想輸的氣而已耶





    To Duncan:

    呵呵,我等著你這爬山老少年來喔!!



    To 老新

    哇..這麼近喔,你不會是在我周遭

    一個是”保”開頭,一個是”榮”開頭

    的兩大單位中的一個工作吧



    Ps 也許我們曾在九福打過照片吧!!

    回覆刪除
  13. To kitty媽:

    喔 跟你挑戰還是跟你的狗ㄦ們挑戰

    如果是黃金們,那我甘拜下風阿!!



    To 棋子:

    謝~我會繼續努力

    雖然今天下雨

    又開始抗拒爬山

    嗚嗚嗚~~

    天人交戰中~~~~

    回覆刪除
  14. bearing~

    嗚嗚...

    我的後半老是補不齊

    ><....

    回覆刪除
  15. 好棒喔

    你不只撐過了一星期,甚至撐過了滿月

    拍拍拍)))))



    感覺身體勇多了吧^^

    回覆刪除
  16. To siki:

    那下次反過來做好了

    先下手做,後半要不要談兵就再說囉!!!



    To 潔西:

    我想最大的差別有兩項喔

    1. 變的比較不怕冷

    2. 兔子跟的比較多,沒辦法羅蔔大了不少呢

    回覆刪除
  17. 哈哈

    說不定耶

    呵呵

    我不是那兩個超大單位的

    若有緣在九福遇見或與毅力競賽時相見時

    答案就會揭曉啦

    呵呵

    ^^

    回覆刪除
  18. 糟糕,你~~~不會在陽明吧!!

    回覆刪除
  19. 陽明?

    不是你們才是在陽明嗎?

    我當然不是囉

    沒那麼有智慧啦

    登頂可以看到的地方不少哩

    呵呵

    近也算是近喔

    原本還打算買陽明大門前的那個準備新蓋的房子哩

    可惜沒那麼有錢

    嘻嘻

    而且也買不到

    早被人買去哩

    回覆刪除
  20. 我喜歡陽明大學,是我姐的母校。

    還有校門口的書局、咖啡廳,可是我約會偶爾

    會去的地方。



    你要持之以恆,也許哪天我們會在軍艦岩擦身

    而過。

    回覆刪除
  21. To老新

    那些房子喔

    呵呵 很貴可是銷路很好呢

    每次看到有房子要出售

    我跟lucas還是會心癢一下

    ~~如果我們有錢~~

    哈哈,當然是沒錢買啦...

    想想就好



    To 雷桑:

    山下的源流書局撤掉了

    咖啡店並了隔壁間餐飲店

    旁邊的小餐飲店

    換成了花店~~

    總之最近變了不少呢



    爬山,我會繼續努力~

    也希望哪天與你不期而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