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4日 星期三

天母誠品遇見美味豬排-勝屋






關於美食,我跟lucas一向沒有研究,他的嘴不挑,什麼都可以,再加上我們倆最近都很忙,從十一月到現在竟然沒去吃頓好的,因為現在"出去吃大餐"變成奢望。這幾天,我倆兩渾渾噩噩、天昏地暗應該已經到了極點,很有默契『出去吃頓好~』的想法已經在我倆心底萌芽。

於是去年底的最後一天,兩個人決定到離我們很近的天母誠品B1樓釋放壓力,是揮別過去也好,算是迎接新年也罷 ,總之就是做點跟平常不一樣的事---吃嚕。





勝屋,這個顯易見的日式料理餐廳招牌就在誠品地下室的入口,好吧!就是他啦!連選個店家我們都很隨便,幸好我們的運氣一向不錯,就在這裡享受美食讓我們暫時拋開煩惱,滿足了心靈與身體。

服務生招呼我們坐下後,就端了茶與小菜,紙巾的包裝上印上了西洋亭洋食館,我想這家店的前身應該就是elaine之前介紹過的西洋亭連鎖豬排店,只是不知是換了老闆還是只是改了不名。不過這一點也不重要,因為它的豬排還是一樣的好吃呢。


我們點了勝屋招牌定食與雞肉鍋,等待套餐上場的同時,侍者端上一小碗白芝麻來給我們磨啦,果然現磨的芝麻香氣襲人,豬排配上特製醬料果真美味。我寫美食頗遜,貼貼照片就好,有興趣的人可以看elaine的介紹。

雖然店裡客人不少,他們的上菜速度還蠻快的,磨好芝麻不久,我們倆的餐就都上來了。



我的雞肉鍋,鍋裡有白菜、鴻喜菇、香菇、豆腐、蒟蒻、茼篙、還有外盤的雞肉,很豐富,看起來就很營養呢,應該是什麼營養素都有,吃了能頭好壯壯!!!



這是lucas招牌定食,就是炸豬腰肉,加上店家特製的牛肉起司丸,還有無限制供應的高麗菜絲,畫面很精采當然也超級好吃啦。


盤上的豬排厚度驚人,跟高麗菜上的小番茄高度一般,重點是肉雖然很厚,但一點都不硬,肉質鮮嫩,吃完一口,lucas馬上判定勝屋取代了二子山豬排,戰勝了心中蟬聯許久的第一名豬排阿(呵呵,我想也是名字取的好,"勝"屋嘛)。起司球很香,我偷吃了一口,又濃又香,濃濃的奶香味讓人捨不得吞下呢。我的雞肉鍋,整體而言算是及格,他的雞肉也很嫩,但是沒有豬排那樣令人驚艷。

其實這每份套餐份量不少,吃完時肚子早已飽脹不堪,捧著肚子想著還好要結束時,服務生迅速的端出餐後點心-烤布丁,雖然肚子已經沒有多少的空間,這布丁上鋪著一層鮮奶油,配上布丁的香濃,以為完全不行的我,竟然還是把它全部解決了。
我跟lucas的結論是,這家店的價值比相當高的,食物美味,價位約略在250-350之間,吃完付帳時仍然能讓你開心愉快喔。


這裡我們得到不少滿足,像是沖飽了電,金頂電池讓金頂兔再繼續囉!!

18 則留言:

  1. 一早就看到這篇

    肚子好餓喔

    我好喜歡吃勝博殿的高麗菜絲

    看來這家也是選擇之一哩

    呵呵

    多一個地方可以去囉^^

    列入目標~哈哈

    回覆刪除
  2. 耶~~ 炸豬排~~~

    要來給他去試看看~~ (^_^)y

    回覆刪除
  3. 那個豬排沾醬看起來不錯耶

    整體而言 應該不貴



    加油囉 充飽電的小兔子

    回覆刪除
  4. 形容的真讚

    應該也像吃了菠菜的卜派吧!

    回覆刪除
  5. Bearing的文字和照片都很精采

    讓人看了肚子餓阿~~

    上次經過誠品時發現它改名了

    也在懷疑到底是不是西洋亭哩

    豬排看起來和以前一樣

    雞肉鍋也很誘人

    找個時間我也要去吃囉


    回覆刪除
  6. 看到這一篇

    我好想吃豬排喔....

    回覆刪除
  7. To 第一位的??

    呵呵 我們有考慮去勝博殿,但是..

    你知道的,吃飯要排隊,我跟lucas就懶

    再加上人多,吃東西會不知不覺趕起來

    我想我大概沒辦法在勝博殿裡放鬆

    後來就在附近找找,輕鬆自在比較重要囉



    To penny

    真的不錯吃喔,尤其他還會把豬排用鐵網架起來

    這樣炸的酥酥的豬排就可以透氣不會濕濕軟軟的

    一定要去試試喔



    To潔西

    謝謝囉 正在衝衝衝

    我覺得它的價值比很高

    東西好吃,份量還不少

    價錢蠻合理的呢



    To 斐

    嗯,吃過菠菜的卜派正在打拼

    希望菠菜的有效期長一點

    這樣可以撐久一點



    To elaine:

    好ㄚ好ㄚ

    去吃完再告訴我們

    改完名字後,跟之前西洋亭有沒有差??

    回覆刪除
  8. To Duncan:

    來阿來阿

    找一天來爬軍艦岩

    再去勝屋吃豬排吧

    回覆刪除
  9. 嗚嗚...

    看的我肚子好餓

    ><....

    回覆刪除
  10. 呵呵

    抱歉抱歉

    ??= 老新

    回覆刪除
  11. 自己磨芝麻阿,

    好像擂茶喔!

    呵~~

    回覆刪除
  12. 看起來很不錯耶!

    你的雞肉鍋感覺料好實在又大碗

    怎麼說平平呢!

    可能豬排真的太棒了吧!

    有機會我們一起去吃

    回覆刪除
  13. To siki

    我看你的抹茶蔓越莓麵包時也好餓耶



    To 老新

    原來是你阿...

    我本來猜雷桑

    後來想口氣不像

    有猜到你喔....





    To 盒子

    呵呵 對ㄚ自己做就算難吃都會覺得好吃哩





    To coco

    當然好囉,等Kate號招吧!!!

    回覆刪除
  14. 我前幾天也去吃說...呵呵

    看完你的介紹真是有親切感呢~~

    有空可以來我那看看喔

    回覆刪除
  15. 從elaine介紹西洋亭

    我就想去吃看看

    想不到名字都改了

    那我一定要去吃看看

    lucasbear的建議真好

    軍艦岩-->勝屋豬排

    哈哈 找天就這麼辦!

    回覆刪除
  16. 附近的勝博殿也是超有名的喔

    艾爾雯有介紹說,下次也可以參考ㄟ~~~

    回覆刪除
  17. To kaishiu:

    謝謝你的光臨

    你的美食足跡還真不少呢



    To 小V

    有運動有美食

    真是個健康的生活呢

    下次有機會來爬軍艦岩

    別忘通知我喔



    To艾爾雯:

    勝博殿真的很有名

    Lucas Bearing有考慮

    不過它每天都是人滿滿要排隊

    我們兩個都懶的排隊哩

    以後哪天比較閒時再去試囉

    回覆刪除
  18. 昨天情人節我和我男朋友去吃,結果:等超久的,大概有半小時左右。服務人員的態

    度也不是很好,東西吃起來也還好。我們吃的時間竟然還比等的時間快,真是誇張,

    親身經驗告訴大家,如果你有時間等,再考慮去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