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4日 星期四

神奇魚缸





我有一個養了三年多的小(1.2吋)魚缸
前陣子因為它輕微滲水, 所以換了個大的
可我不忍心就把小魚缸收起來...
畢竟它跟了我三年, 有一些些感情
而且它剛好可以轉型成一個檢疫缸以及黑殼蝦飼養缸


所以, 我就任裡面的水草亂長, 丟了黑殼蝦
並且放了隻兇惡的綠娃娃 (因為它過於兇惡...把它關緊閉)
然後就擱置在旁不再理它

缸子就這樣放著...我從沒清底砂過...
(下面的石頭與污泥已經放了三年...想想應該很不衛生才對)
然....這個置之不理的缸少了人為的干擾
漸漸的.....發展成穩定且平衡的生態系...


為什麼這樣說哩 ....
看看它缸壁上張牙舞爪的"水螅"以及兩眼發直的"渦蟲"
你就知道...人類的存在真是事地球上最大的浩劫阿....



超爆笑鬥雞眼渦蟲

5 則留言:

  1. 看到實體大小之後

    我實在太佩服妳啦~~



    竟然拍的到~~ ^^

    回覆刪除
  2. 這些水螅還會吃只比他們小一點的白線蟲喔!(一種魚缸內常見的小

    蟲,是清除者) ,找一天來拿DV 拍起來!

    回覆刪除
  3. to penny:

    該感謝我相機裡的超micro....

    我也是瞄好久才照到的....




    回覆刪除
  4. 太神了~~居然長出渦蟲

    小時後自然課還要花錢買ㄟ!!

    回覆刪除
  5. To pamama:

    哈~~你可以學我

    把缸子放著不管

    說不定幾個月後

    你也有渦蟲可以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