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家居生活Part III~有夠台



什麼叫台,我覺得這個最台啦~~~



欣賞完兩部完整的日劇,以及幾部日劇的片段之後,我想那樣的休閒娛樂對我來說太狹隘了,我喜歡到處逛逛看山看海,只盯著電視看沒有動手動腳的生活好像有那麼點不盡興,彷彿綁手綁腳讓行動與心靈都同時失去自由。



前陣子突然想起許久之前在西門町紅樓買的明信片、創意研社出品代表台灣文化風情的明信片,有創意的他們以台灣本土文化為題材,如:「財神、八家將、神將、神爺、舞獅、風獅爺、原住民......等,讓明信片可以DIY成為可愛的紙偶公仔。初次見到覺得很棒、很有創意,我當下買了八家將,lucas則買了神爺與風獅爺。當時只想著可以寄給國外的友人,讓他們動手把明信片變成立體然後收藏起來,藉此了解中華文化,這算是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吧。



天知道前陣子的某一天,我突然心血來潮想把我買的八張明信片完成可愛紙偶。就這樣我拿起小刀膠水切切割割、沾沾黏黏突然接覺得好有趣,而且在做紙偶的過程中,人變得很專注、很平靜,完成之後成就感十足,於是我每天都花上一點時間完成一小部份,慢慢的八家將就通通現身啦。



在這個現在什麼都講求『台』的社會,我覺得這個家居生活….最""啦。我的八家將,你羨慕嗎?!!!去試試吧,不難喔!





你知道八家將由哪八個神組成的嗎?!!

前排春大神、夏大神、秋大神、冬大神合稱『四季神』或者『四大帝君』; 後排則為甘將軍、柳將軍、范將軍、謝將軍,合稱『四將』或者『四大將軍』。







延伸閱讀

其他的創意明信片,你可以在這裡找到,創藝研社~一般商品



既然做完了,我就順便了解一下什麼叫八家將,下面的網站,你可以更了解八家將喔^^

1. 2007家將文化藝術節: 八家將簡介--摘錄整理

2. 八家將的傳說故事

3. 這裡介紹每個將史手上拿的器具喔^^ : 八家將介紹




BEARING碎碎念紀錄簿:

@ 這個颱風~~好猛,咻咻咻、嘩啦啦的風雨聲,再次讓人見著大自然的威力啦。

@ 校園裡新植入的樹,倒了一大半

@ 對面實驗室淹大水,學校的防漏工程,越做越糟,越修越漏,可憐了對面實驗室的學生助理們....心裏慶幸著,幸好不是我們這一間

@ 颱風天吃吃、睡睡、看看,養豬生活

@ 怪怪低,天氣冷冷的,卻有一堆蚊子,徒手就抓到一隻又肥又大的蚊子

@ 最近大家有新的電影或是日劇,都會來問我要不要耶,可累積的速度遠遠超過我消耗的速率。

@ 有沒有人發現,吃完柚子之後,便便好臭喔,可是...我又很愛吃柚子:P。

@ 挑戰1/4成功!!





12 則留言:

  1. 看不出來你喜歡這種東西

    恩...那我知道下次要送你什麼了

    目前正在收集茶理王公仔

    回覆刪除
  2. 金害 一聽到八家將, 我直接聯想到"賴銘偉" :P

    回覆刪除
  3. 妳真厲害都知道八家將是哪八個神組成的

    我這麼老了都不知耶

    回覆刪除
  4. 哈哈。

    我也喜歡賴銘偉,還有黃美珍

    每次看超級星光大道,最期待的就是他們的演唱

    Bearing如果看膩了日劇

    星期五晚上也可以看看超級星光大道哦!

    回覆刪除
  5. 呃..我怎摸也是連想到星光大道的賴銘偉 = =

    哇哩咧..電視看太多的下場 .. 呵~

    現在我也喜歡收集公仔哦..

    爭鮮公仔也很可愛..現在每週都去吃 = =

    還有萊爾富出的"我們這一家的" 花媽公仔.. 超Q的..

    我年紀都一大把..還是很喜歡這些小東西..噗~

    回覆刪除
  6. 有台到。這種"台"我很喜歡說。



    這個系列很好,Bearing的成品做得很好!!

    回覆刪除
  7. 嗯,都是些可愛又有傳統臉的娃娃

    好喜歡喔

    回覆刪除
  8. 天阿~~有夠可愛啦!!

    我被煞到了

    我要去買一套來玩

    回覆刪除
  9. To Bill:

    哈~~我不是真的喜歡公仔啦

    只是覺得利用明信片紙雕來介紹台灣風土

    真是個好辦法阿,很讚賞阿。





    To潔西:

    哈哈,電視很少看的我

    只知道賴先生是星光幫

    長怎樣真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星光大道捧紅了不少人

    好像被捧紅的都要長得奇形怪狀才行喔

    山頂洞人,楊宗煒

    現在又有八家將…哈哈,了不起





    To 布嬷:

    呵 我的知識來自辜狗,現在網路發達

    要知道什麼知訊都很方便

    只是要判斷一下對錯而已





    To Elaine:

    哈哈,看電視的時間我想省了

    聽妳們報導就可以ㄚ

    沒養成習慣開電視的我

    家裡的電視機簡直變成裝飾品柳

    回覆刪除
  10. To Katy

    哈 可以建很有童心捏

    最近聽到很多朋友都喜歡花媽

    讓我很好奇花媽到底有什麼魔力

    改天去探究一下:P





    To 拼穀:

    哈哈~~台~~喔~~~

    拼穀也去試試吧,

    哪天出國時你可以帶一套去送老外喔

    做做國民外交哩





    To claresoosf

    呵,對阿,我覺得設計者很厲害

    把凶惡的臉譜變得超可愛





    To pamama:

    西門町的紅樓有賣ㄛ

    如果你真想試試的話

    可以去找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