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我的陽台與樓友



小子阿,你這小子,你就這麼不負責任的闖進我生活中。



我的新居獨門獨戶,還有個超大的陽台,原以為在這個超級清幽的環境裡,我每天能有寧靜早晨,但……天算不如人算,陽台上有個樓友,一個超級會撒嬌的樓友,每天對著我的門喵喵叫,惡霸地佔領了我陽台不願意離去,當作自己的家。





很巧的,我的樓友跟BABY一樣也是位男士,同樣的是隻乳牛貓,還有個賓士臉,不同的是,它鼻子上多了個小黑點,不知道是三八痣還是愛吃痣,我跟lucas笑談它可能是baby兄弟或是後輩呢,我想我們跟baby可能結了八輩子的緣分,連牠的遠房親氣也來投靠。於是我就睜一眼閉著一眼讓他在我的陽台上為所欲為。





從我第一天搬進去之後,它就給我等門,只要一聽到我的腳步聲,便從四面八方竄出然後狂叫不已。每天早上起床一開門就會看見她坐在我的門檻上,用世界無敵的幸福與渴求的看著我,謎樣的眼神,讓人捨不得將他驅之別院哪。





於是我跟Baby賒來了一些飼料,樓友自此當起了食客。





一隻還沒成年的貓,有一餐沒一餐的流浪街頭,身型消瘦,卻活力十足,那天無厘頭的給牠388這個名字,不是特務的暗號,不是它的門牌號碼,如果你用台語唸,就知道了。





每次吃飽的滿足樣....................





當了食客的388還蠻識相的,知道我不喜歡他進來我房間,所以他都待在陽台上,最愛躺在我的門前,頭枕著門檻上





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在我的門口洗毛巾,兩隻前腳搓著我拿來當腳踏墊的小毛巾,很認真的像是洗著毛巾的樣子。





我喜歡我的小陽台,388也識好貨也非常愛我的陽台,你看他優雅地躺在我的陽台上就知道有多放鬆呢。(真是睡的不像話)





在城市裡,這獨立清幽的小空間讓我很放鬆,在這裡我有一片蔚藍的天,可以看遠眺,可以深呼吸,可以看星星,雖然台北的光害看不見幾顆,但已經夠滿足了,當然還有一隻淘氣的貓咪在旁邊~『塞奈』。













Bearing的碎碎念紀錄簿:

@ 有些時候想得比做得難,又有些時候做得比想得難。

@ 極度討厭口是心非的人,也討厭口事心非的做事方法。

@ 今晚的吐司,只發了一半。

@ 昨天晚上一個人去吃晚餐,叫了麵跟湯,麵上來了,卻發現錢包沒在身上,翻遍了全身上下就只有三十五元,連麵錢都付不起.......好糗。

@ 今天晚上又一個人去吃晚餐,這次有帶錢包了,吃完麵付了錢,到巷口的超商買茶喝,櫃檯結帳時,把買來的茶順手放到手中的大紙袋裡,結果裝滿東西的紙袋竟然瞬間破掉,裡面一堆鎖碎的東西全散落在地上,而後面的客人通通等著結帳.....好糗。

@ 晚上發現巷子斜對角租書店裡有一隻成貓,長得跟388好像,鼻頭上有三八痣,尾巴也是短短肥肥。嘿嘿嘿,不會是把388遺落再外的不負責父母吧。



17 則留言:

  1. 好可愛!

    尤其是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毛,

    可以感覺撒嬌的功力一流~

    回覆刪除
  2. 左邊小黑點是三八痣,鼻頭的黑痣一大片,肯定是愛吃痣

    所以才每天到bearing家討吃的

    賓士貓的臉真的好口愛喔

    會不會哪天他就進了bearing家的房間了

    :P

    回覆刪除
  3. 388真的瘦巴巴

    牠遇到貴人了

    肯定不會再挨餓了

    回覆刪除
  4. 你那個陽台真棒

    大到可以烤肉耶



    想當初我們公司的可樂也是用這種眼光賴在後門不走

    誰都不忍把他趕走吧

    回覆刪除
  5. 有了Bearing這位好心的人餵它

    很快它就不會再388了

    回覆刪除
  6. 如果不會太麻煩

    可以請您帶牠去結紮嗎

    為了您好也為了牠好

    回覆刪除
  7. To 貓老大

    油亮油亮的毛髮喔,看來他應該是油性皮膚:P

    它撒嬌交功夫ㄚ,豈止是一流,是無敵呢

    最愛抱著我的腿蹭來蹭去

    令人受不了呢。





    To Siki:

    哈哈 siki說的對

    它真的是又三八又愛吃

    原來她兩種痣都有



    進我房門ㄚ,短期不可能的

    因為它是我們那層樓共同的寵物

    要大家一起寵囉

    所以我不會佔有它,呵呵…





    To 布嬷:

    光憑它的“奈”功,貴人很多

    哈哈哈~~現在大家都很疼它柳




    回覆刪除
  8. To 潔西:

    不只烤肉,辦party都可以柳

    呵 那種眼光,我想潔西你最懂

    可樂是前輩吧,我只希望388不要像可樂一樣

    找隻蜥蜴來我家玩就好了





    To Elaine:

    呵 據說有長胖了,

    我的“本”也下得很兇呢

    希望他真很快就不388了





    To 路人

    這個想法我有過,只是他現在還小

    等到跟他混熟了,他真的對我很放心

    我會考慮的…..


    回覆刪除
  9. 剛開始還以為388的意思是"撒北倍"(衣服白白的)

    看來我的台語造詣還不錯

    回覆刪除
  10. 妳的388跟我家的Scully好像(我在台中養了3隻貓咪),超級貼心

    的,希望能常看到388的近況。

    回覆刪除
  11. 喵咪真的是很可愛~

    就當作來了個伴,這樣在家也不會無聊嚕~~

    回覆刪除
  12. 好可愛唷................

    回覆刪除
  13. 可以請問你是用什麼相機拍的嗎?

    感覺拍的挺有意靜的~特別是特寫的照片!

    回覆刪除
  14. 我是看到人家轉寄"我的樓友與牠愛的禮物"哪篇

    才找來這兒的



    雖然他沒有註明出處

    可是有興趣的人還是會自己找上來的^^

    現在的網路是這麼的方便...



    我好喜歡好喜歡貓咪喔

    只是無奈現在不能養(等搬出去一定要養!!)



    我也喜歡你的陽台

    很舒服...很大...

    當然還有陽台看上去藍藍的天空



    我會把這加入我的最愛...有空就來串門子喔~

    回覆刪除
  15. 默默等待388的消息....

    回覆刪除
  16. 388好懂事喔



    牠遇到一個很有愛心的小姐姐



    如果不嫌麻煩的話可以帶牠去結紮



    因為這樣對牠也好

    回覆刪除
  17. 安安呀:^^

    有看到一個賣特價機票的網站,推薦給您

    如有需要可以來撿便宜喔!



    http://khtt.seo080.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