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迎新駒念舊駒-小華號(MTA 520L)新豋場



我通過口試的禮物~小華號


為啥叫小華號,嗯~~因為華航,為什麼跟華航有關係,因為華航燒飛機,為啥燒飛機跟小華有關係,因為華航的股價跌到谷底,不會倒、股票又跌到底的公司應該值得投資吧,因為將來一定會漲,就算不漲也會生股利,所以先買車先享受,等著華航股票漲起來賺回小華號,況且小華號的塗裝很像華航的粉紅梅花啊,我給愛駒取名可是有憑有據的咧。嗯~~你猜...華航截至前為止為小華號賺回多少捏.....................就......................五 十 元................orz.....。





自lucas在四年前送我銀鐵馬後(前面那台手把通通繡掉的就是銀鐵馬,後面是lucas的小白),我們倆休閒生活中有一部份就是騎著鐵馬趴趴走。剛開始騎車腳力不夠、台北的單車路線也不發達,所以在他家週遭騎騎就已經很快活。隨著時間累積與長途的訓練,騎上山路對我已經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任務,但是隨著銀鐵馬的老去以及它天生的限制(十八段變速,近三十公斤的鐵製車架) 讓我很難愉快地奔馳山林間。尤其山路越騎越頻繁,每每上坡吱吱叫的銀鐵馬,龍鍾老態樣實讓我擔心會空中解體。它年紀大了,是該退休了,這想法三個月來頻頻出現在腦海裡,僅管今年初還信誓旦旦的說絕不換車,六月騎完烏來時就鬆動了。



一口試完,lucas便積極的拉著我看車,原本不是很積極看車的我,也開始認真的研究各類車款,我心裡的小小的夢想是27速並且可以快拆,前避最好可以鎖,頻繁的山路下我想27速可省去許多力氣,至於其他的性能我並沒什麼要求。符合我的想法的車不少,但最後縮小在兩款車上,捷安特的IGUANA (Lucas推薦)和美麗達MTA-510 (CP值很高的車款,不用萬把元就能擁有的好車),這兩款車在論壇上被互相比較的文章不少,其實我不是很懂車,對於專業人士論敘的性能與零件評比我無從比較起,只是很清楚的知道,我得去親自看看車,至少坐一坐挑到適合自己身型的車最重要。



假日裡到捷安特店看車,IGUANA美美的車架塗裝,已經博得我的好感,但十五吋的車架有點小,十七的又嫌大了點,硬梆梆的價錢(12800,頂多打九折)讓我很難買下手,再加上它配上的是登山胎騎在公路上比較吃力。IGUANA還出了專門為女性量身打造的IGUANA W,更輕量化的車架以及更粉嫩的車架塗裝,讓人一見就愛,但是....是怎樣,為啥IGUANA W硬是比是IGUANA多了快四千元,是女生的錢好騙嗎?!! 我是很愛啦.....但買不下手,況且以那樣的價錢已經可以買碟剎版的IGUANA DISC................殘念............。



MTA-510,雖然我不是外貿協會的,但是對於美利達特有的火焰外型真讓人倒退三步,不過看在他CP值值那麼高的份上也沒啥好挑的,鋁合金車架、手把、DEORE 27段變速、前後快拆,通通都符合我要的。在建國南路上的美利達看了幾眼,對於老闆氣焰高張的模樣,唉......不買也罷,幹嘛買車還受你氣。有天中午找了時間到離學校比較近的美利達車店瞧瞧,嘿....沒想到像極了菜市場裡的腳踏車店,卻有不少好貨色,老闆先搬下MTA-520給我看,跟510差不了多少,但是據說車架是油壓一體成型,小彎把式手把,價錢多一點點,現在啊~買510要排隊等貨咧,自行車怎麼紅成這樣,只是那醜醜的火燄形外表讓我心底總有些疙瘩。這時候神奇的事情來啦~~~老闆從地下室裡搬出了一款白色的MTA-520L,車架從紙箱拿出來時,我的心就被打動了耶 (搞了半天外貿協會還是收留了我當觀察會員),wow....美利達for Lady捏,白色底,配上粉紅色的小斑點,優雅而不失勁道,最重要的是它是16吋的車架,搭上我的身高真是剛剛好阿。我被打敗了....跟老闆廝殺了一陣子後,以低於八五折談定,還順便凹了後車燈、大鎖、擋泥板和水壺架。據說這算是不錯的價錢,我想主要的原因是我正抱著他的孫子,他敢不依我....呵呵呵...拿車子來贖孫子吧



來看看小華號吧~~~



老闆正在組裝的我的小華號。後面婦人抱著的就是老闆的孫子





MTA for Lady





前叉與避震器,可以鎖死,前輪也能快拆





粉嫩的車架,還有A來的水壺架。





Shimano Deore等級的變速器





變速視窗沒有數字顯示,僅以紅線位置表示變速狀態。





很有造型的坐墊。山路騎久的還是會痛...我想練成鐵屁屁應該是基本功夫吧。



其實在幫我敗車之前,lucas做足了功課,給他拍拍手啦~ Shinano變速器型號。讓我敗家敗的這麼的放心。



銀鐵馬老了該退休了,將來它就是我的代步工具,像是大老婆天天服侍我,小華號應該就是我的小老婆吧,假日跟與我天涯海角的同遊...........





在這ㄦ紀錄一下銀鐵馬的豐功偉業 ,這些是記得的,應該還是有很多地方去過可能忘記了。



一、輕鬆河濱行


@ 木柵--大稻埕....

@ 木柵--關渡...數回

@ 半日木柵--淡水來回

@ 木柵--大佳河濱公園

@ 基隆河大雨中鐵騎奔騰

@ 木柵--華中橋賞鳥

@ 道南河濱道打鳥亂亂騎

@ 河濱遊走碧潭N多次,去吃早餐,去看阿嬤丟飛盤去踩水上踏踏船



二、名產吃吃喝喝行

@ 石碇老街

@ 木柵~~深坑老街,芋頭糕巡禮

@ 木柵越過福德公墓到信義區享受星巴克美味早餐

@ 木柵越過福德公墓經過研究院路到南港新潮麵包店



三、挑戰山路

@ 政大後山繞兩圈,之前想爬山路時拿來練腳力

@ 政大到指南宮再繞道貓空的環形路

@ 烏來二次,第一次被EDAR騙上去第二次跟lucas兩人頭殼壞掉飆上去

@ 菁桐、平溪

@ 三峽祖師廟、買牛角

@ 差點累趴~貓空直上阿柔洋下走深坑回

@ 木柵、石碇在繞到北宜公路回

@ 美麗的直潭堰饗宴*4 (直潭大概是繼碧潭後我們騎單車去最多次的地方了)


四、湊湊熱鬧

@
強強滾的台北100鐵馬自由行

@ 五月五~Taiwan Bike Day




22 則留言:

  1. 這台我幾個禮拜前去景美的美麗達幫小黃車裝車鈴有看到

    也是一見鍾情

    問了老闆多少錢

    好像快要一萬塊

    可是我的小黃車也才剛牽不到半年

    雖然身價不到這台的一半

    倒也是不錯的通勤工具

    又不環島....刷刷去...(真是酸啊!)

    回覆刪除
  2. 小華號

    好可愛!

    很棒加油! ^o^



    歡迎參觀紐西蘭美景+美食

    http://blog.pixnet.net/bonnie8nz

    回覆刪除
  3. 終於出來見客了~哈哈,週日我就可以看到了~我也要騎看看!

    回覆刪除
  4. ㄟ...是致遠二路上的那一家美利達車店嗎?

    下次有機會去瞧瞧

    回覆刪除
  5. 最近大家都好瘋自行車,

    我也想買一台去高雄騎,

    不過,怎麼我想買東西的時候已經沒薪水了?

    只好一切從簡...唉!

    小華號很粉嫩,連我都很愛。



    貓老大

    回覆刪除
  6. 好。。

    有煞到。。

    好看捏。。


    回覆刪除
  7. 賀!上週小華號跟我的小白馬一起去燕子湖,果然Bearing 換了座騎後勇

    猛無比,在烏來一號山頭,真是追得我快抓兔子!果然練過銀坦克後,功

    力大增,有需要的人可以來商借銀坦克,操過後如有神助!



    忍不住來吐槽一下WJ,你的車車說已經打了一年的雷了!要行動就快點

    吧!乘我們才剛買車,也許可以幫你瞧個好價錢,錯過了,就再等等等

    吧.... (邪惡的笑.....嘿嘿嘿)



    DEBUG:

    1.銀坦克只有22公斤啦!30公斤太可怕了吧!

    2.我其實比較推薦的是MTA520,料好實在! 而IGUANA 勝在「美」我本來

    以為視覺系的BEARING還選IGUANA,好家在Giant的店都太屌了,而MTA529

    也剛好有女版!

    回覆刪除
  8. 呵呵..這台有美哦..

    不過捏..平時騎車的我..要改騎鐵馬~

    呃~ 可能會嫌太慢吧.. 噗~

    不過身邊的朋友好像越來越多人也在騎鐵馬惹呢~

    回覆刪除
  9. 這小華號鐵馬要價多少

    回覆刪除
  10. 很漂亮的造型!



    只要華航繼續安全下去,油價不要亂漲,加上兩岸直航的話,小華就可以多很多兄弟姐妹吧^^


    回覆刪除
  11. 車子的性能我不懂

    但光看車身的外型及設計

    就讓人覺得很讚~



    真羨慕能買車的人

    回覆刪除
  12. 熊熊本來就很猛呀!以前那台,嘖嘖嘖,想起來就忍不住要ORZ。

    回覆刪除
  13. 我來借好了

    等我帶兒子女兒環島時...

    但我要小華喔

    回覆刪除
  14. 恭喜BEAR小華入手 真的好漂亮阿!

    看的我也好像敗一台 XD



    下次再一起去爬山吧!很想從碧潭一路騎上烏來在去桶後林道

    相信換掉重車的BEAR可以一馬當先領騎大家 ^^

    回覆刪除
  15. To zili:

    那你可以去把你的小黃改裝

    自己塗裝成小華號的樣子

    你覺得這樣是不是一舉兩得呢:P





    To 紐西蘭美女:

    謝謝….替小華號感謝妳

    有美女稱讚它呢:P





    To 當肯先生

    你的車子換過線以後

    也一樣很棒啦………

    不過…女生騎的小華號

    會不會你一坐上去後就爆胎了捏…

    恐怖喔~~~





    To WJ:

    是 就是那家

    你說要買車…有沒有超過一年了

    哈哈,你還在混什麼呢?!!

    不如我的銀坦克先借你騎騎過過癮好了


    回覆刪除
  16. To貓老大

    單車紅

    單車的二手市場也很火熱喔

    其實二手單車也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不要攀山越嶺的話

    一般便宜的車就足夠了啊:P

    不花什麼錢的





    To siki:

    哈哈哈,有煞到喔

    下次見面的時候借你騎騎

    不過有折疊車後,你的單車行動應該比較自由吧^^





    To Lucas

    感謝銀坦克的平常的訓練我才有此腳力

    改天由你試試銀坦克的魔力吧

    等你騎個兩三趟之後

    就要換我騎小華號抓兔子ㄅ





    To Katy:

    呵~~~騎鐵馬可以做環保

    Katy要不要考慮一下做個環保尖兵

    保衛一下地球吧^^

    此外還能當作運動

    你說一舉二得的事情怎麼可以不做呢




    回覆刪除
  17. To 布嬷

    很多很多張…小朋友出走捏





    To 拼穀:

    這幾天股價漲

    小華有爭氣點

    已經突破千元啦…





    To 潔西

    等你騎上它上坡之後

    你就知道是有價值的

    呵呵呵~~





    To 小魚

    你的黑色小魚比較猛

    我今年連一個百岳都拿不到捏

    嗚嗚嗚嗚





    To 阿敏

    呵呵呵…歡迎

    這樣我的小華號也趕上流行跟人家去環島了:P





    To 愛咪

    據說桶後真的不錯,哈哈哈~~目前我最遠只到烏來捏

    下次真的要去桶後挑戰看看:P




    回覆刪除
  18. 看起來真的不錯,回家叫女王來看,看看會不會心動,然後和我一起單車行.

    回覆刪除
  19. 我不懂單車

    可是你的小華號真的很美

    尤其是那個坐墊~~讚

    回覆刪除
  20. To spkjoekimo:

    祝你一舉成功啦!!!





    To pamama:

    你果然好眼光,已經有朋友問

    小華號的坐墊買不買得道了^^

    回覆刪除
  21. 板主你好,可以請問你購入小華的車行是哪家嗎?

    我本來也打算去建國的美利達買小摺

    但如你所說,老闆有一點小囂張

    所以方便的話請告訴我車行的地址或是路段即可,謝謝

    回覆刪除
  22. 小華號車車真的好美呃....小銀馬的豐功偉績是有點淡

    淡的哀愁~畢竟要退役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