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保證便宜但不一定安全的家樂福

這件事發生在八月初,正當我忙的如火如荼的時候...................................




(請注意,它的有效期限再明年四月~~)

為了節省出門外食的耗時,我天天使用製麵包機做吐司,一次解決早午兩餐,也因此高筋麵粉耗量遽增,為了達到省錢目的,在某個假日我跟lucas到新店家樂福採購高筋麵粉,看中家樂福自由品牌的"廉價",我們毫不考慮的就帶著一大包回來。隔週一的晚上,我將所有的材料往製麵包機裡放,最後因原有的高筋麵粉量不足,我打開了新買的家樂福牌麵粉,剪刀剪開袋口,我便聞到不新鮮的味道,很害怕會出包,我拿起量匙撥了撥麵粉,沒想到眼前看見的景象真讓我氣暈,麵粉裡竟然有一隻一隻的小黑蟲,認真找還會有蠕蟲,對~~~沒錯,這晃如電視新聞才會出現的畫面,正出現在我面前。我馬上把相機拿出來,用力的拍照留紀錄,並詳細的收集麵粉袋上的所有資訊。很多人說便宜無好貨,雖我一直不十分贊同,但這一次恐怕讓我再放心買家樂福的自創品牌了吧。

天天都便宜的家樂福,不保證賣的東西安全~~~。

隔天一大早lucas便認真的寫了客訴,這真是太誇張, 我上網發了封客訴mail,內容如下


Dear Sir,
八月四日在新店家樂福買了兩包麵粉,一包是旺來旺中筋麵粉,一包是家樂福自有品牌的高筋麵粉,開開心心的打算作吐司麵包,結果打開包裝心情真是Down到了谷底,中筋麵粉品質還不錯,但貴公司的高筋麵粉不但有黴味,更恐怖的是裡面居有一隻隻活跳跳的小蟲,不只如此裡面還有不明的絲狀物,真是令人無法想像,這可是我們從國內第一大的量販通路買來的東西,可不是夜市巷子裡買的黑心商品。我們沒有打算以此求償,只是以一個消費者的角度告訴您,對於貴公司品牌形象我們非常的失望,看著包裝上印的品質滿意保証,我想我們不只想要退貨,還需要一個你們對該項商品妥善的處置與誠懇的道歉。


我們購買的高筋麵粉:

品名是 家樂福高筋麵粉
製造商 屹兆莊企業
有效期 2008.04.11
條碼號 4717546055314

相關照片放至下列相簿,證明我們所言不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ucasbear&book=68


在十二個小時內,家樂福立刻回覆了mail,內容如下


您好,
對於造成您的不愉快及困擾,我們在此向您道歉!
我們已經將您的來信轉交相關部門處理,將會盡快為您處理。
再次謝謝您的來信與建議!

家樂福網路小組敬上




隔天家樂福的總公司相關人員也真的打了電話跟我們致歉,並且闡明他們處裡的方式 (OO經理,請原諒我年紀大了,當時又火燒屁股,根本沒認真記住他是誰?!!) :

1. 他們會派人到此麵粉代工工廠查訪,確認工廠的品管

2. 相同的產品他們會立刻下架,確認沒有問題之後才會再上架

3. 賠償退貨事宜,他會轉請"新店"家樂福的經理,與我們連絡處理。

當時我心裡還想,不錯嘛~~你們的危機處理到現在算是及格了。結果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是這樣我就不會寫這篇文了,因為接完那通電話之後,就沒有下文了,我想新店家樂福的經理應該是人間蒸發了,無聲無息....................................................直到現在。



標榜便宜的麵粉,我可以認同也許品質較差或是純度不高,但是壞掉長蟲就不應該。很可惜當時我沒有空回去確認是否如他們所說的把商品下架,天知道他是不是框我捏。



雖然離事發當時已經有段時間了,但是我個人對於這種虎頭蛇尾的處理方式極為不滿,虧你還是跨國企業大公司,買到這包麵粉,我損失不過是幾十塊錢以及一個晚上情緒的耗損,而你呢,你損傷的是我對整個企業的形象與觀感,而企業的形象與觀感....."無價"。



麵粉會牽絲咧....... 很噁....

撈出來的蟲蟲....爬阿爬.....

現在我有空了,問我接下來要怎麼處理呢....哼....當然是要求退貨或是賠償,可是,...這裡頭有個很弔詭事情
1. 如果我想要退貨,是不是我得親自跑一趟,那為什麼時我去,不是你來換,明明就是家樂福的錯,幹麻要我花交通費過去,一趟從石牌到新店的捷運費去換一包不到四十元的麵粉,見鬼..........

2. 如果我想要換貨,那是不是只能拿到一樣的品牌阿,你說一樣的品牌我還敢用嗎?!!

還有新店的經理,我不曉得是你沒被通知,還是你忙到忘記我們,那都是你們的問題。我.....要合理的道歉與賠償,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奇蒙子舒不舒暢的權益

在這裡提醒大家,買東西的時候多加注意啦~~~~~

還有,到了家樂福幫我看看那款麵粉還在不在?!!!

25 則留言:

  1. 我也在那買到過期的餅干咧.雖然不是他們自有品牌.但是過期了還放在架上就是不

    對!!! 我們也是打了3次電話才見人來.本來他要求我們拿去換,但我不願意,因為錯

    不在我方.最後他們有派人來..換了一些東西.態度還算ok.不過我再去買東西時都會

    多看二次了!!

    回覆刪除
  2. 呵... 該是水果日報跟數字週刊發威的時候了,應該可以得到三個"劣"吧?

    回覆刪除
  3. 對啊,直接找數字週刊可能比較快。



    不然也跟消基會投訴一下咩。真的會氣死 @@

    回覆刪除
  4. 這真的是太噁心了

    居然有蟲還牽絲

    一定要爭取到合理的賠償喔!

    回覆刪除
  5. 好誇張,這樣的麵粉真的是品質很差耶~~



    如果他們再沒有回應,要不要去找消基會?

    回覆刪除
  6. 買到牽絲的麵粉真倒楣

    叫他們賠償

    回覆刪除
  7. 驚訝!!!!

    連蟲都出ㄌ~~噁~

    回覆刪除
  8. 驚!!! 太可怕了吧..

    想到家樂福的東西..記得有一年中秋節..

    買了他們的醃好的烤肉串..結果~~

    拉了一郭禮拜.. 昏~

    所以捏.. 去他們家買東西.. 大家要小心~~

    回覆刪除
  9. @Q@"

    恐怖ㄜˊ

    大賣場我很久很久沒去過了

    所以有點淡忘

    最近發現美麗華旁邊有家樂福

    還想說爬爬內湖的山,還可以去那裡的家樂福看看說

    ㄜˊ,現在要想想了

    還是家附近的超市好了

    回覆刪除
  10. 原來還沒回覆呀~



    我還以為已經獲得賠償了



    果真是....劣劣劣劣劣

    回覆刪除
  11. 好噁哦~

    麵粉裡面長蟲...

    快吐了!!!

    回覆刪除
  12. 慘~~

    好丟臉喔!

    其實那天我真的沒注意聽你們是誰@@

    你應該要很明確的跟盒子說你是誰我才會想起,

    真是好糗阿!不好意思捏:$

    請原諒不懂禮貌的我喔!

    那天是我們最後一次的外拍課,

    下期我應該不會繼續了,

    週六那天我當開同學會去的呢...

    下次有緣再見喔^_^





    盒子

    回覆刪除
  13. 啊啊,恐怖@__@



    那個小黑蟲有點像米蟲。



    消費者監督絕對是有必要的!

    回覆刪除
  14. 沒錯

    我在花蓮很少去家樂福

    因為他的價位在花蓮並不便宜

    好幾次會去

    都馬放颱風假才去那裡"逛逛"

    (偶棉花蓮沒有shoping mall,粉可憐)

    他們最爛的地方就是那些蔬菜水果雞鴨魚肉

    真的品質之差的

    搞不好比市場收攤後丟掉還不新鮮



    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
  15. 太噁心了!

    恐怖的牽絲!

    一定不要放過啦....

    再不理你,打電話給消基會,

    把照片傳過去,包準上電視。

    回覆刪除
  16. 告術你們阿拉!!遇到這種事阿都要跟他們所賠.......要他們賠錢啦ㄅ然他們都不

    痛ㄅ癢

    回覆刪除
  17. 其實很多大賣場的自有品牌,都標榜便宜又划算,但是認真想一想,在物價高漲的時

    代,怎麼可能便宜會有好貨?品質差就算了,如果商品裡出現不該出現的東西,那麼

    消費者的健康該由誰來負責?其實賣場的自有品牌,很多都是來自中國大陸,現在黑

    心貨超多的,所以made in China的東西我都不買了,我寧可多花一點錢買好一點

    的,畢竟花錢事小,健康事大呀!

    回覆刪除
  18. 好恐怖

    我再也不敢買他ㄇ家自己出ㄉ東西了

    因為這代表他ㄇ對上游廠商的管理是很不嚴謹的

    只要有一種商品出現這種問題代表問題覺對是全面性的

    果然便宜的東西不一定是好貨

    回覆刪除
  19. To 鹽巴:

    看來他們出槌的事蹟還真多啊。

    多加注意是維護己身的權益的第一步,值得學習呢,

    給你一個大拇趾喔^^





    To Darkthread:

    我想他們已經收了不少個”劣”字了吧

    自然是不差這三個,

    不如我把原始照片交給你

    有水果日報跟數字週刊當籌碼

    看你能凹到『家*福』多少

    旅費多多少少賺一點回來





    To 雪&斐

    呵呵….『氣結』的合理賠償是多少?!!!

    要一整個麵包店會不會太過份





    To 晴天

    消基會的網站我上去看過咧

    這樣的事件





    To 布嬷

    呵 買到牽絲的麵粉

    這…我的運氣算是特別吧

    不知道去買樂透會不會有好成績呢

    回覆刪除
  20. To wawa

    照這樣看來,他們的麵粉養蟲應該是好一陣子了吧





    To Katy:

    哇~~那我算運氣好的囉

    還沒吃進去就發現了

    Katy有沒有去要醫藥費….

    真是可怕的,家樂~~”福”

    【明明就是,是禍不是福,還取個福字當店名捏】





    To 老新

    其實買前自己多注意一下標籤

    還是可以避免很多事情呢

    家樂福還是可以去去逛

    但是不要買就好了:P





    To 潔西

    是阿…”劣劣劣劣劣”

    恭喜它…得到了五個燈啦





    To abaca:

    呵,真的是活跳跳的小蟲

    希望你不是在吃飯的時候看到這些照片阿




    回覆刪除
  21. To 悄悄話:

    呵呵………不要再意喔^^

    我真的不介意的





    To 拼穀

    希望除了有消費者監督外

    更希望他們能先自愛啦

    不然消費者跟他們都會很累





    To 小豬媽嗎

    ㄏㄏ,我逛過花蓮的家樂福呢

    蠻大間的說,打發時間逛逛是不錯的選擇

    買東西喔…我想也是算了:P





    To 猫老大&泡泡蛋

    哈哈,來個媒體炒作是吧^^

    成也媒體~~敗也媒體





    To 奶茶

    呵呵 所以說阿…

    損失最大的是廠商本身囉

    我們頂多換品牌買

    而他們失去的是消費者對他們的信任呢





    To Pamama:

    便宜不一定有好貨,但是反過來昂貴就一定是好貨嗎?!

    好像也也不盡然,所以說阿~~~

    消費者

    回覆刪除
  22. 哇塞,好恐怖

    但至少他們已經採取行動了

    已經算不錯了

    回覆刪除
  23. 耶 怎可以了 留了二次都一直無法留



    上網搜尋有關家樂福的麵粉事件

    想不到找到和我一樣的受害者



    您好

    看到您的文章知道我們有相同的遭遇

    我的麵粉是在三重家樂福買的

    陸續從7月到8月中都購買此產品共7包

    食用了4包在第5包需過篩的情況下才發現長蟲

    我們全家吃了4包長蟲的麵粉,真令我們噁心極了

    向家樂福反應,得到的也是冷漠的對待

    最後家樂福只願賠償二仟元草草了事

    我們也奇蒙子雖不爽,但也只能接受了事

    畢竟我們只是小蝦米罷了

    我們請家樂福用他們公司的明義把言二仟元捐出去

    做善事,幫他們公司積點德



    不知最後家樂福和您是如何解決

    回覆刪除
  24. 你好!!

    我是前台灣TESCO員工後家樂福員工,

    家樂福的木製/朔膠商品,可以買之外!

    其他商品請不要買,他們的品管很差勁!

    只是找個製造廠商製作包裝,實際上品管都是產商本身自

    己做,由此可見,價個低,品質不可能有保障!

    衛生紙也不要買,不吸水紙又粗操又沒有押花,

    冷凍商品(水餃)前TESCO廠商製作,可以放心購買!

    再提供辨識方法!!

    家樂福商品背後得制製造廠商地址,與其他生廠廠商地址

    比較

    這樣就可以知道他們的製造是不是有大廠的保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