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鐵騎奔向杏花林@2008



2008年的杏花林,今天要給大家的啟示.... 懶惰是要付出代價的,粉累的。



三月中的假日,跟lucas騎單車去吃截至目為止我心中無人能及的肉蛋土司(真的真的十分美味,終於寫完介紹,有興趣的人,請按我啦),本想吃完早餐後回去 "換機車"去貓空逛逛。可酒足飯飽之後人就懶了,懶啊~~~是萬惡的深淵,要負出代價可不小。





懶惰的兩人,天真的讓膽子變大,索性就不換單車直上貓空....賞杏花去吧,因為地緣的關係,每年我跟lucas在爬貓空時順道去看花,雖然記憶裡的杏花林從來都不曾讓我驚奇,具lucas哥哥的說法,最近杏花林的花開了,好吧,今年還是按往例去賞花吧。



兩個十分天真、有一陣子沒騎山路且剛吃得飽飽的人上了單車後就往政大後山的老泉里騎去,才沒多久已經氣喘吁吁,但誰也沒敢抱怨出來,是自己懶惰啊,只好放慢速度慢慢晃。儘管貓空的空氣新鮮清新,但一路上全是上坡,幾乎沒有平路與下坡狀況下,血氧量就一下子就不足,恨不得想要把鼻孔挖得跟澎恰恰一樣大了。





經過了近一小時的奮戰,哇哈哈哈~~~滿身大汗的我終於看見杏花林入口,但.......真正令我感動萬分、雀躍不已的不是入口,而是對面的豆花攤。開甚麼玩笑這個時候誰還會有心思去賞花,當然先來碗冰涼涼的豆花最實際囉。在冰豆花補充能量後,請店家老闆順便幫我們看車,踩著有點顫動的雙腳爬上杏花林去。





沒想到原來不被預期的杏花林正不服輸的展現自己,盛開的狀況讓我慶幸今年我沒忘來拜訪它。滿園的遊客拿著相機此起彼落按著快門,我也拔出我的相機來共襄盛舉一番。左拍拍右拍拍,嗯~~~~十分不滿意,我想我的攝影技術還要多練練啦,拍不出我感受到的生命力。園子裡花很多,顏色很多,遊客更客多,閃來閃去找沒等到好時機,我就放棄了。





高手到底是高手,真有耐心,窩在觀景窗後,屏息以待等著按下快門的一瞬間。





嗯鏡頭很長,可是看不到他用哪一隻。





沒耐心的我呢,已經開始跟花裡的蜜蜂玩起追逐戰。還無聊的統計,蜜蜂到底喜歡白花、粉紅花、還是桃紅花。雖然旁邊的那位lucas先生完全不認同我的推論。





掉了一地的花瓣色調很美,我挺喜歡的。好啦我承認其實是往上拍杏花,枝條太高我太矮,又或著說我鏡頭不夠長,那這地上的花瓣不失為我這矮人的另一番天地咩^^。







一片杏花,有紅有粉有白,你喜歡那個顏色呢。花有一種魔力,輕易的讓人心情愉快,美的事物是不是都有這種特性呢?!



告別了杏花林,我們飆著小白跟小華號下山了,一路下坡很痛快也很涼快,只是上山咬牙切齒撐一小時,換得下山十分鐘的爽快到底值不值得呢?!!值得值得啦..............(汗~~)...............

 



照片沒拍幾張,就請大家看這SLIDESHOW好了。已經過兩個禮拜了,不知道杏花林還有沒有花可以看呢?!!







Bearing 碎碎念記錄簿 :

@前陣子很忙,同時有幾個大案子要趕,原本以為自己會撐不住,幸好有學妹的幫忙,讓我熬了過來。

@天真是好事,天真也分很多種,我老闆是樂觀的天真,而我是無知的天真

@兩個天真的人湊在一起做大事,可千萬別出大事才好:P

@天底下沒有絕對的好人與壞人,端看你跟他有沒有緣。

@緊繃的情緒在昨夜裡稍稍放下了。




13 則留言:

  1. 呵呵...連地上掉的杏花瓣都這麼美,



    更不用說正在枝椏上綻放的那些了^^



    謝謝你的分享,



    使我彷彿同遊了一趟這片杏花林!

    回覆刪除
  2. 久沒騎喀打掐,我連平路上的小坡,都會喘了。今天鶯歌,來回,本來要偷懶搭捷運!

    也是吃吃喝喝過頭,4點之後不能上。只好粉巴結的騎回家。真XX的累

    回覆刪除
  3. 紅粉白花滿樹開

    真是美不勝收

    回覆刪除
  4. 最近拍花卉時

    格外怨恨自己的鏡頭不夠長

    只能望著枝頭上的花朵嘆息

    唉~

    接下來,到底要敗望遠鏡頭,還是廣角鏡呢?

    回覆刪除
  5. 難道LUCAS就因此迫病...

    不會吧!

    天真是有好處的,

    但是不要跟我們家的阿豬(台語)一樣天真無邪到自己做錯都還不知道就好啦

    回覆刪除
  6. 貓空現在還有杏花可以看嗎

    回覆刪除
  7. 好久沒一起騎咖搭掐了,等你空閒一點再一起挑戰上坡 ^^

    突然想到,說要一起去騎桶後溪,都還沒實現,找個時間一起去吧

    回覆刪除
  8. 杏花和豆花

    反正都是花

    我們讀者不會太計較啦

    回覆刪除
  9. 原來~~原來~~

    杏花長這樣的阿!!

    枝葉還是直得長阿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勒

    回覆刪除
  10. 看起來我家主管口中的梅(沒)花園已經變身了

    回覆刪除
  11. 小龍來逛逛

    也給你簽一個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