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台哥台叔演唱會~兼賀新年啦



幾乎沒聽過正式演唱會的我,今年,噢~~不是去年,竟然在年終時看了”兩場”。



一場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

一場是真心想要給lucas的禮物




現在最紅的詞叫,我看得這兩場演唱會也算是跟上流行,因為都算台字輩的,當然,台妹我不感興趣,而是台哥~伍佰加上台叔~陳昇





儘管都貼上“台”字標籤,但給我的感受全然不同,伍佰是精心規劃動感視覺滿分的劇場,像是波濤洶湧的滾滾大浪,沒有任何任何喘息機會,一道挨著一道重重地拍過來,因為跟不上我瞬間就給淹沒了;也像是不斷滾沸的水,滾燙竄動大小的氣泡,令人眼花撩亂。很炫麗但也有距離。







台叔~陳昇的跨年演唱會,卻是像是條悠悠小河,隨興、慵懶、斯慢、詼諧、放鬆。陳昇用心在唱歌唱著阿春伊阿嬤,眼角的淚,唱到人心裡去,讓人醺醺然。也許是我不小了,發現這樣的形式好像比較適合我,幾個鐘頭讓人不感到疲憊而是放鬆。 這個演唱會就像客廳裡的家庭聚會,隔壁叔叔伯伯阿姨小弟都可進來,都可以開心地沒距離的同樂,又哭又笑又感動又發瘋很有意思。除了我不喜歡他們在舞台上公然違法喝酒以外。





場外亂談

@ 現場看見伍佰發現他竟然有嬰兒肥,跟酷炫的裝扮有點出入,尤其裝著緊繃的長褲,胖胖圓圓的腿,不知怎麼著有一種”可愛”的感覺。

@ 前排VIP座位又如何?!! 一群熱情的歌迷,整場捨不得坐下看表演,而當天快累趴的我,真的只想"坐著"好好欣賞表演,而不是只看到一整排的屁股。

@ 樊光耀,那位因廣告打破蟠龍花瓶而紅的唐先生~伍佰演唱會的特別嘉賓,我很佩服,念詞說詩竟然能如此完美地融入伍佰式的搖滾。

@ 小巨蛋,音響設備爛透,喇叭讓歌手的歌聲都糊成一團,碰上咬字不清的伍佰,更是%#^$&%*^&…

@ 第一次發現伍佰會跳舞,舞台上帶動大家跳舞的感覺很有趣







@ 感謝bill幫我挑的好位置,樓上包廂的正中央第一排,視野極佳,看著舞台與整場的觀眾實在過癮。

@ 台叔的演唱舞台其實是整個會議廳,跟觀眾沒有距離,當他走進觀眾席裡唱著,我很意外大家竟然如此守規矩。



(照片轉貼自http://fashion.big5.enorth.com.cn/system/2008/01/01/002583010.shtml)

@ 陳昇的金剛芭比SM造型,果然噴鼻血,很想喊~阿~娘~唯~阿。

@表演近尾聲時台叔讓全場站起來一起拍手吶喊summer令人超感動,這裡面有很多中年歐里桑、桑歐巴桑呢。

@套句陳昇說的,看得比我都清楚的蕭煌奇,我挺喜歡他唱歌的感覺,認真且執著。

@ 很巧的台哥的場子裡與小魚近在咫尺;而在台叔的場子裡,尋找著Bill跟Erica身影。







今年我用了一個全新的體驗當開始………………期盼著,你也能早日脫離舊有槽臼就展開新生活。

祝大家新年快樂啦~~





9 則留言:

  1. 我聽著阿春伊阿嬤..看著你這篇文

    又一點一滴的回味當晚的滋味

    台叔昇哥真的是有他的~

    讓我回來還對"她"(噗~皮衣...)魂牽夢縈的

    回覆刪除
  2. 讚啦...

    昇哥的演唱會果然沒話說

    下次坐走道一定要握到昇哥的手

    只是今年難道是太冷連昇哥都提早打烊回家

    真是太可惜了

    回覆刪除
  3. 天啊!!!

    台叔的裝扮會不會太嚇人了

    回覆刪除
  4. 我很喜歡陳昇唱的把悲傷留給自己

    回覆刪除
  5. 大推昇哥的跨年演唱會,從整體創意,現場氣氛及規劃,都非常的捧.如果沒

    有興趣新的一年,頭幾個小時就跟大家在外面吹冷風,塞車的話,聽這個牌

    子老,信用好的演唱會.也是非常好的選擇喔!謝謝,Bearing的新年禮物,也

    謝謝Bill的熱心,幫我們弄到這麼好的位子!

    回覆刪除
  6. 位什麼在台上喝酒是公然違法呢?

    不懂....

    回覆刪除
  7. 『今年我用了一個全新的體驗當開始………………期盼著,你也能早日脫離舊有槽臼

    就展開新生活』

    這句話正式我想表達的心境~

    回覆刪除
  8. 昇哥的歌迷很多都是十幾年了吧^_^

    年紀到了,自然就守規矩了XD



    第一張很讚,佩服!



    伍佰最近好像有點發福^^

    回覆刪除
  9. 真想扒掉"她"的網襪!!

    這張照片真的是讓我快笑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