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日 星期四

探訪紫蝶幽谷-啟程


啟程,張開翅膀,前進蝶谷。..........................(團友們,考試了,這是什麼蝴蝶捏?!! )


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五傍晚,匆匆回到寢室打包行李,期待了數個禮拜的旅程今晚終將啟程,我搭上阿V先到木柵備料採買再轉向中和景安站,短短的兩個鐘頭好像有準備不完的物品,儘管除了睡袋睡墊與鋼杯外其他一蓋不需要,但心裡就像是有蟲在鑽,總覺得有什麼重要物品沒上身,事後也證明我精心準備的紫蝶辨認交戰手冊竟然沒帶。


原以為提早出門去集合的時間綽綽有餘,天知道秀朗橋上動彈不得的車流讓我神經緊繃的好一陣子,期間Edar來電,找不到景安站中傳說的7-11,ㄟ…後來事實證明趴趴狗也是會騙人的。幸好只遲到三分鐘,趕到捷運站口後竟然沒看見半個團員,平常大家都有好習慣都不會遲到怎麼今天破例呢?! 在川流不息的景平路上很難找到停車位,於是我們決定就大勒勒的停在捷運出口並與前方十公尺的條子進行心戰,展開以靜制靜以動制動的戰略 (白話就是,只要你不動我就不動,你只要敢動我就快溜啦)。幸好這場無言的戰爭在兩分鐘後就落幕,團員們同時出現,還有人想在背後嚇,好在我後邊長了天眼,提前察覺。

大家上了行李的塞暴了後車箱,就位後…………………………出發了。




原以為周五晚上的二高,某些熱門路段會塞一下車,也許是車上有人福星高照(別懷疑應該就是我)一路順暢,完全沒有堵到車還整路飆120,九點鐘上高速公路,十點鐘就到了中清休息站。


鼎鼎大名的休息站裡有鼎鼎大名的吊鐘燒,我夢想著晚上十點可以不用排隊就能買到,進了休息站,哇哈哈~福星再度高照,果然攤位前沒有人龍只有零星人影,ㄟ….沒有人龍,完全是因為已經賣完休息了@#%$^%&^*&*….。此時壞心眼的當肯竟然打電話給正忙著七葷八素工作的台中地頭蛇Yuhi炫耀。Dear Yuhi沒關係下次還會有機會的,我帶你去賞蝶。


中清休息站出口處有一排扭蛋機,很有趣…..



也來個綻放真台灣系列檳榔西施八家將台味十足。中清交流站的夜景極美,一整個平原上閃耀點點燈光,可惜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就用大腦印記這美好的畫面吧。


在休息站晃了近二十分鐘,阿V繼續以120上限狂飆前進,半夜近一點時到達今夜休息處,高雄當肯的家,感謝當爸當媽收留,叨擾了一夜。瞧見房間裡架上一排排小牛頓與小科學家漫畫,我好奇著詢問是誰的書,得意的當肯驕傲著也曾經知性過 (批ㄟ司,我完全體會不到的知性)。

夜真的深了,在睡袋裡翻來翻去的我遲遲沒有睡意,也許是認床,也許是仍興奮著明天的行程,好不容易失去意識後鬧鐘起身暴動,清晨五點半,起床的時刻到了…….

14 則留言:

  1. 最好是,你有長天眼,啦!

    唉,你不懂我的知性的啦!哈哈~

    回覆刪除
  2. 不會吧...現在是流行續集嗎???

    我看這幾天的行程可以分成五集來書寫...

    等你的最新文章吧,加油

    回覆刪除
  3. 賞蝶爲甚麼要帶那麼多行李呢@@

    回覆刪除
  4. 忙的七葷八素其實已經習慣.也認命了

    接到炫燿的電話簡直是一整個哀怨的不得了~嗚

    不管.下次我要跟............

    回覆刪除
  5. 以為前一篇就結束了!

    這樣看好精采,沒實際觀戰真可惜

    交戰手冊要公開嗎

    好想知道是什麼哩

    回覆刪除
  6. 蝴蝶真可愛

    好希望像蝴蝶一樣自由地飛喔

    你們行頭可真多啊﹗

    老實說我看到扭蛋機眼睛就亮了起來

    不過因為我肚子好餓﹐

    最吸引我的是吊鐘燒。。。。蛤﹖竟然賣完了﹖﹖



    清水交流道﹐我好像曾經被阿斐帶去欣賞過

    不過我生就路痴

    到底我去的那個是不是清水交流道呢.....+_=

    回覆刪除
  7. Duncan 曾經知性過?Duncan 曾經知性過?Duncan 曾經知性過?

    Duncan 曾經知性過?Duncan 曾經知性過?Duncan 曾經知性過?

    Duncan 曾經知性過?Duncan 曾經知性過?Duncan 曾經知性過?



    嗯............果真是世紀懸案......

    回覆刪除
  8. 真棒的行程^^

    我好久沒拍蝴蝶嚕...

    回覆刪除
  9. 下次有這種的要找我啦!

    免得我運動沒怠惰

    攝影倒是很怠惰...

    回覆刪除
  10. 咳咳~剛下山的德馨說,版主的問題還沒被答對耶...

    拜託大家快點兒組團再來,不然我會一個人標到哭出來喔!

    即將再戰六天五夜。

    回覆刪除
  11. To 當肯:

    說過了咩,

    你那“異於常人”的知性我無法體會啦!!





    To 淡:

    是咩,我最愛碎碎念

    但要碎成五集難度可能頗高的:P





    To elaine:

    因為要住在野外,

    所以要帶睡袋睡墊食具與娛樂用品

    所以……….塞滿後車箱的分量,還挺保守的,

    呵呵~~說實話大家還是蠻節制的,

    我原本以為可能會放不下捏。





    To Yuhi:

    呵呵,忙碌的生活能讓人年輕啊^^

    沒問題明年冬天,就等你款好背包

    跟我們出走啦!!

    回覆刪除


  12. To 老新:

    就說要慢慢回憶囉

    所以是慢慢寫啦^^

    不過我也不知道我的耐心什時會用完?!

    你要不要賭一下,我能寫到幾篇捏





    To 淡

    錯錯錯…你辜負我們山上的可愛小老師了捏





    To Annie:

    哈哈哈,那這樣你下次就更有理由

    再請斐帶你去一次啦~~~

    回覆刪除
  13. To C帥:

    哈哈哈,就說是我體會不出的知性囉

    我原來以為是我的錯,

    原來你也體會不出來喔!!!!!





    To Steffi:

    哈哈哈~~~其實我捏…是兩樣都變的很怠惰耶





    To 德馨:

    再戰六天五夜,哇…辛苦了

    現在我的身體暫時無法自由…

    只好讓我的精神與你同在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