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 星期日

400D的攝影練習簿~裝殺的魨



魨仔們是我開始拍照的原因,有了Lucas餽贈的神兵利器後,當然要來嘉惠一下我的魨崽子啦。

今天的麻豆,我的暴牙南美娃娃~暴美子



-------------------------------------------------------------------------------------------------------------------------------------------







爆美子: 關於暴牙,看我就對啦~~夠卡哇伊吧!! 





爆美子: 不要以為暴牙就只能可愛,追蝦子的時候,我表情可是很殺~~ 





爆美子: 不用一秒鐘,我就吞得只剩下蝦頭啦。





爆美子: 我很帥吧~~吃蝦就是要這樣才叫帥。



Bearing: 爆美子先生,老師說吃完東西記得要抹嘴,你看你留下一跟蝦鬚在嘴旁,完全遜掉了 !!!





繼續寫心得~ 



現在小DD只有一個工作夥伴,Sigma 18-200mm F3.5-6.3,短時間內我沒有打算敗家讓他多交幾個朋友,所以適應目前鏡頭拍照有些使用心得:



@ 卡擦卡擦.....單眼相機的機械快門聲會讓人著迷上癮。

@ 開機對焦速度自然比小ZZ快很多,增加了拍照成功率捏。

@ 暗光線下的畫面純淨度讓小ZZ望塵莫及。

@ 受限於鏡頭的光圈,迷人的淺景深很難追上小ZZ,只好用望遠端來稍稍彌補一下^^。


@ 碰到像魚這種光線不足下且快速移動的照相物體,唉~~小DD也沒法度啦,以前小ZZ雖然快門會遲滯,但光圈2.8撐一下,還是能照到不錯的影像,小DD現在就只能拉高ISO值,雖然拍的出來但顆粒超粗,沒辦法大家忍著點看吧。以後....也許有機會,我會換大.....光...照度的魚缸燈管。

@ 說到快速移動,哈~~只要光夠亮,那著小DD連拍的感覺真好,尤其是魨仔們吃飯的醜態,呵呵,毫不遺漏啦。






12 則留言:

  1. 呵呵,這感覺好像是隱形的勸敗文。。。



    快點逃跑吧,還是我拿免費機票跟你交換小DD XD

    回覆刪除
  2. 這樣不行啦,你都將你家魨兒的醜態po上網路了

    他可是會生氣的說

    回覆刪除
  3. 喔耶~小魨仔真的有表情耶~XD

    回覆刪除
  4. 檯燈照一下加上手電筒應該就夠亮了啦

    呵呵~沒有400D的人這樣說比較快

    哈哈

    回覆刪除
  5. BEARING

    快來指點一下

    我家不請自來的大蝴蝶

    是啥名字



    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
  6. 買隻大光圈的定焦,以及好用的外接閃燈...

    是熊下一步必敗的器材~

    回覆刪除
  7. 好好喔

    我也要去敗一台

    連蝦鬚的清脆爽口感都拍得那麼清楚^^

    回覆刪除
  8. To 雪:

    敗吧~~ 咖啡壺有了、Wii有了,你就少隻相機咩

    機票ㄚ,我也想換阿,可是那家航空沒有飛台灣是吧





    To 淡

    沒辦法才叫它吃我飼料

    不得有怨言





    To Yuhi:

    它那很殺的表情

    我是看了哈哈大笑捏




    回覆刪除
  9. To 小豬媽媽

    查了喔,真是好大一隻蝴蝶

    你家園子裡真是豐富極了

    改天一定要去坐坐^^





    To 勸敗魔人Wisely

    呵呵…….我…..要….沉住氣

    慢慢來咩……………………

    不過你介紹的兔子機

    真是利的可怕





    To Anic

    快去敗吧,相信我一機在手,樂趣無窮^^

    回覆刪除
  10. bear



    你的這顆鏡頭我也有呢!

    不過沒你厲害,

    總覺得沒法子拍得這麼細呢^^

    回覆刪除
  11. 魨兒們很幸福,有好傢私及好主人幫他們拍寫真~

    回覆刪除
  12. To 盒子:

    魨是我的寶貝,天天看著它們

    能抓的神韻自然是好些

    你拍的花朵真是一絕呢





    To 潔西

    呵呵...改天叫魨仔跟lucas顆三個響頭好了

    改謝魨爹大方買相機給牠們拍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