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4日 星期四

哀怨白鷺記



拍白鷺...是我相機的照妖鏡...
如何說哩...因為阿...雪白的羽毛與背景的高反差...
在高倍光學變焦下...就有著嚴重的色散, 讓我痛不欲生....
常常是拍了一堆, 卻沒有一張能看的
然...我還是愛拍白鷺..如果你花時間觀察牠們的行為
你會發現驚奇不斷...

這天我又來到政大旁的抽水站, 斜陽下有兩隻白鷺




後面的白鷺正偷懶發呆在岸邊....

而前面的小白鷺則是辛勤的尋找著食物...






皇天不負苦心人, 小白鷺抓到好大一尾魚阿



趕緊飛到岸邊...享受美食...白鷺心想這真是豐碩一餐




然而 ...說時遲那是快, 另一隻發呆的白鷺發現白鷺嘴裡的魚..

便不要臉的也毫不客氣的就飛來搶食...

勤勞白鷺看態勢不對...立刻啣起魚飛起..




可就在飛起後, 嘴一鬆...那肥美的食物就....掉了...



只留下超哀怨的小白鷺...嗚嗚嗚嗚

7 則留言:

  1. 這種行為是不是就是"見不得別人好"勒?

    我小那隻小白鷺心裡一定在想:我是招誰惹誰了?

    哀怨啊!!


    回覆刪除
  2. 最後一張拍的真是讚!! ^___^

    回覆刪除
  3. To CoCo:

    對阿 那最後一張照片...哀怨全寫在臉上...

    原來鳥類世界跟人類是一樣的殘酷...

    回覆刪除
  4. 當Bearing 醉心於補捉瞬間是,我喜歡看連續劇, 野生動物的行為其

    實很有意思, 他們的行為模式,本能, 互動及獵食技巧,甚至每一隻的

    獨特的性格. 如果很用心的觀察,會發現它們演的比台灣龍捲風好一

    百萬倍!

    回覆刪除
  5. 嘻嘻

    小白鷺我拍過哩

    不過牠更可憐

    牠不斷表演飛行動作 但是就是找不到食物吃

    http://www.wretch.cc/blog/bearista&article_id=1974646

    回覆刪除
  6. 至少你的小白鷺有舔到魚的身體@@

    就是...天啊

    我在寫什麼啦

    我該睡了...晚安

    回覆刪除
  7. To steffi:

    你的小白鷺拍的很棒呢!!

    我想..看到舔到去有吃不到

    如果我是那小白鷺

    我應該會氣的撞牆

    尤其在他努力很久, 好不容易捉到之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