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5日 星期二

黑山老小妖








我的紅尾娃娃....老妖


半年前在水族館的巧克力娃娃缸裡看到這種怪異河豚, ...

一時興起買回來飼養, 網路上詢問專家知道它叫做紅尾娃娃, 產於東南亞...

這兩隻紅尾回來的時候 身體黑不拉機, 再加上有對很詭異的紅眼睛...

所以哩...我就叫公的 "黑山老妖" 母的為"黑山小妖"...

短短的半年間, 她們的身長已經從2.5飆到六公分了......

吃的痴肥癡肥的...




我的紅尾娃娃....小妖



這兩隻妖簡直是水火不相容, 只要見面就互咬, 打架...原先我非常的擔心
後來才在網路上看到, 原來這是天生的, 公的紅尾娃娃...看見母的哩...就是用力的咬...(真是不齒阿!!!)
但是在某天早上, 我發現老妖跟小妖竟然可以和平共眠....簡直是奇蹟..拿起相機快速的捕捉下這個十分難得的畫面...




這兩隻娃, 還有一個特性, 就是十分慵懶, 睡姿奇異無比

常常卡在水草上, 用很不自然的姿勢躺著

讓我以為他們掛了...趕緊拿著棒子揮揮...確定他們還活著


哪裡可躺哪裡睡...





7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睡姿喔!我也要學一下....

    回覆刪除
  2. 恩 那可能要先種水草在你房間裡

    不然哪來的水草可以靠呢????

    回覆刪除
  3. BTW

    20050705 今天是我照顧老妖的週年紀念..

    ㄟ...不知道送什麼給它比較好哩!!!!!

    回覆刪除
  4. 請問你如何分辨牠們的公母?



    既然是老妖跟小妖

    當然就要送些鮮肉囉!

    (倩女幽魂裡的老妖都吃肉)

    回覆刪除
  5. 有有...我帶了黑殼蝦回去給它......

    回覆刪除
  6. 公母區辨請看第一張與第二張

    公的背部的條紋較為清楚 肚子中間有紅色條紋(這ㄦ沒照到)

    母的背上的花紋較不清楚也較混亂 肚子沒紅線喔!!

    回覆刪除
  7. 聽說這類的紅尾娃娃就是以<睡像差>聞名,

    真是.....太可愛了!~~~~~



    對了,為什麼伱的照片可以這樣清楚啊?

    有什麼訣竅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