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西班牙小吃:他怕死(Tapas)之炸馬鈴薯



"Super Barvas" Potatoes 攝於Barcelona 百貨公司林立Rambla大道上的Piscolabis餐館。(ps. Barvas意為"辣味" 這道菜顧名思義就是超辣馬玲薯啦!!!)



馬鈴薯是大部分西方國家的主食,也因此西班牙的各式小吃~他怕死(Tapas)中,當然也湊了一腳。對於炸馬鈴薯我一向不愛,所以當朋友形容麥當勞薯條有多好吃,可是一點都不會心動,但是在巴塞隆納的那幾天哩,我對於這道超辣馬鈴薯倒是印象深刻。馬鈴薯炸得酥酥脆脆,淋上了美乃滋以及香味十足辣油,再搭上了幾根我不敢嘗試炸辣椒。剛炸起來得馬玲薯內部軟香,美乃滋有些奶味,搭上辣油,我從不知道辣味與乳味,配上酥脆口感可以這麼的麻吉。





 cheese croquettes,炸起司馬鈴薯捲,攝於西班牙專賣Tapas連鎖店,Tapa Tapa



這道炸馬玲薯捲有很多兄弟姐妹,可以有很多變化型,有的包起司、有的夾肉末,anyway到了西班牙的Tapas店,你都可以看到,基本上它就是馬玲薯泥和上各式配料,捏成長橢圓型,然後裹上一些麵包粉去炸囉,相對於超辣馬玲薯我就沒那麼愛了。



當然關於馬鈴薯的Tapas還有很多種,剩下的就請你自己去西班牙品嘗囉。




2 則留言:

  1. 好酷的中文名字喔!!!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欣賞是一種美德,推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