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家居生活Part I~有眼不識



能夠真心分享自己的喜悅給他人,真是莫大的幸福阿! 攝於新光三越45F的Tokyo Kitchen (2007/9/27)

最近很多事情都到一段落…一段落….嗯…我想這是人生中難得的放鬆時刻,至少心理上的壓力放鬆了不少,於是我下定決心要生活得跟如尋常人般,絕不要像以前在實驗室操勞到半夜。所謂尋常人的生活第一步就是下班後乖乖的回【自己的天地裡】窩著,但是回去之後要做些什麼呢?!! 過自己一個人家居生活我可是不擅長捏,畢竟我生活已經被學業與實驗綁住十幾年了。

探究一下周遭的朋友的家居生活,發現不外乎是看上網、電視、看日劇、看韓劇、打game、講電話。上網,平常我就有上阿,寫blog以前也都利用零碎時間,這一項對我來說沒有新鮮感。打Game,這是我與生俱來不擅長也不喜歡娛樂,除了白癡等級的遊戲例如瑪俐兄弟、泡泡龍這類我還能接受的以外,線上遊戲、PS3或是XBOX這類高檔精美畫面複雜的遊戲我打從心裡不愛,以前試著玩過,不用五分鐘我就舉白旗,心理的OS是~與其浪費時間打game到不如去睡覺,我想我天生就對電腦遊戲冷感吧! (另一個可能比較真的OS,明明就是手腦協調有問題,玩不下去………….)。

看日韓劇,這倒是很新鮮,從高中時代很有名的日劇例如101次求婚,還有近來有名的電視劇如大和拜金女、冬季戀歌……我通通沒看過,是咧…看來我的生活還真無聊枯燥透頂。所以這項家居生活真是上上之選阿,於是請求lucas旁邊的EZbear學弟挑幾個日韓劇,篩選的條件是歸屬於“”等級,所謂廢就是不需要花腦筋,看完開心歡樂的戲劇。



看著傳來硬碟裡的幾個folder,嗯~~~先看哪一個哩,有一個寫著【華麗一族】的folder,嗯~~這個名字感覺起來就很廢,打開來不到兩分鐘,挖…想罵髒話了,那裡廢…超沉重的晦澀黑暗的劇情讓我抑鬱了起來,不過我還是勉強看下去,反正當時正準備搬家,邊看邊整理就當作背景音樂與畫面吧,我依然斷斷續續的看著。劇中的男主角長的很有形,配合上積極正面的個性,我心裡馬上就又有OS,他就算現在不紅以後也會很紅,讓直到有一天、在某一集結束後,手邊正在整理東西的我並沒有馬上關掉播放軟體,於是電腦上緩緩得播放演員表畫面。當萬俵鐵平---【木村拓哉】出現時 ,我傻住了,Bearing啊Bearing你會不會太誇張了點,連木村先生你都不認識啊……...又眩又昏~~哪。


Bearing碎碎念紀錄簿:

@ 原本以為晚上的時間多了我會花更多的時間在blog上敲敲打打紀錄事情,結果..........我還是忙得做別的事情根本沒上來寫。

@ 搬家搬完了,我終於有了一個人的房間,有網路有電視,這是自離家上台北以來,有專屬我自己的電視耶,拿著轉台器轉來轉去,還是覺得看電視很浪費時間,除了偶爾看新聞,絕大不部分在家得時間電視機依然關著,沒養成看電視習慣的我開始覺得這家俱是多餘了。

@ 每天到家樓友總是熱切的呼喚我,我想是呼喚我手上的飼料吧。

@ 我是跟著太陽生活的動物,沒有太陽的日子臉上也失去陽光。

@ 請加油,我等你..................

@ 截住目前為止,經過了數天的體驗,我想看韓、日劇...仍是不適合我的家居生活捏..



15 則留言:

  1. 沒有太陽我們都無法生活

    回覆刪除
  2. 操勞到半夜的生活遠離,

    開始過正常生活....噗....



    bearing形容的真可愛,

    想想我實在汗顏...@@



    日劇是我的最愛之一,

    這部當然看過,

    木村超帥,

    但實在有夠悶,

    無法看第二次....唉

    還是交響情人夢這種片子讚,

    可以看五次(從頭到尾哦..)還是想看...呵

    推薦這部,下回就開始看這部吧!!

    回覆刪除
  3. 噗~華麗一族絕對是要動腦的

    不能躺在沙發當馬鈴薯

    你選錯片了...呵呵~

    要放鬆看交響情人夢

    又有音樂又有笑果!!!



    你已經不必被學術綁住

    我卻開始陷入...

    呵呵~

    回覆刪除
  4. 現在台灣年輕人不認識木村拓哉的,真的很少很少吧,

    可見你真的很少在看日劇啊。

    莉塔說的交響情人夢真的不錯看喔,我也推薦~

    回覆刪除
  5. 恭喜搬新家啦!

    用電視看日劇不錯

    比用小NB看好多了!XD



    華麗一族看的很累

    比較是華麗底下的骯髒污穢劇。

    回覆刪除
  6. 熊熊~你應該要去買一台WII啦~啊哈~

    回覆刪除
  7. 學姊~

    恭喜你成為普通人啦!我相信過一陣子你就會享受慵懶ㄉ感覺啦!

    回覆刪除
  8. 你脫離現實世界太久了啦...

    但是這樣也好啦,不會一直想看電視

    回覆刪除
  9. 你提到的日劇

    我連聽都沒聽過

    所以 我脫節的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10. 我... 我也是來推交響情人夢的... @v@

    不用花腦筋, 卻可以很爆笑欣賞音樂放鬆心情的看過去...



    推~ XDD

    回覆刪除
  11. 看來大家都已經推薦那檔最熱門的日劇了,熊熊快去看吧!



    這一年來,小魚最大的改變就是,不再過那種加班加到死的日子。

    要改善自己的生活品質,運動是一切的根本,下班後就往健身房衝,多好。

    回覆刪除
  12. bearing

    我想你緊繃的神經應該還需要一點時間來學習放鬆

    慢慢的你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打發時間方法

    例如,做你拿手的點心、麵包...

    (嘻嘻...明明就是我想吃~~)

    總之

    享受一下無事一身輕的感覺吧!

    回覆刪除
  13. To 布嬷:

    這句話說的太科學了

    真的。沒有陽光

    所有生物都活不了了





    To 莉塔:

    交響情人夢,哈…學妹給我了

    我看了一集….真是…太漫畫太無厘頭了

    我對於你可以看五次

    十分佩服捏^^

    哈哈哈,看來你可以倒背如流了:P





    To 貓老大

    哈哈~~興趣之所致

    你才甘願被綁在那裡吧

    你會發現時間越過越快

    加油,相信你會很快脫離苦海的





    To Simon:

    謝謝你說我是台灣年輕了

    呵呵 更正確的說,

    我應該是台灣不知日劇的台灣青年

    最近,我又發現,我有眼不識Rain

    那位紅透半邊天的韓國偶像捏


    回覆刪除
  14. To 阿斐

    華麗一族看起來真的很累

    而且看完還很不愉快

    但是太厘頭的劇情

    我又覺得太不實際

    呵~~





    To 當肯:

    幹麻要買,等你的就好了

    那天拿來借我完吧:P





    To 拉拉:

    慵懶,哈哈,我本來就很慵懶~~

    只是你沒發現罷了





    To Bill:

    呵~~我的世界也很現實ㄚ

    只是跟大家的現實不太一樣而已




    回覆刪除
  15. To 阿敏

    呵呵,不不不,

    是你把生活都放在體驗真台灣上了

    那才是最棒的^^





    To 再次路過者jo

    歡迎你常常路過ㄚ

    呵呵…..謝謝你的推薦喔





    To 小魚:

    你的運動成效

    我都看見了

    真的很有恆心毅力捏





    To CoCo:

    哈 點心…呵 好久遠以前的事了

    我想等到哪天我有廚房的時候

    一定不會忘記你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