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2011法國西班牙:Day1快閃瑪德蓮教堂(La Madeleine)與Laduree



2011/02/17 巴黎大縱走的一天~~凱旋門->香榭麗舍大道->協和廣場->Jardin des Tuileries->Laduree marcarom->瑪德蓮教堂->星巴克歇腳->嘉尼葉歌劇院->拉法葉百貨公司



從Tulleries花園到歌劇院時先經過馬卡龍名店Laduree marcarom,哈哈哈,貪吃的我怎麼可以錯過這個呢? 它可是法國兩大馬卡龍點心龍名店之ㄧ啊。



貴族皇家式的裝潢,精緻漂亮的櫥窗點心,法國人啊~~你們怎麼做到的? 怎麼每件點心都像個藝術品,怎麼會捨得吃呢。 



繽紛的顏色,渾圓的造型,耳邊不斷傳來買我買我的聲響。





當我低頭看看點心前的標價(以上每個都超過NTD兩百元),心底的黑天使冒出悠悠的聲音,是因為漂亮捨不得吃嗎?!!我看你是因為太貴而不敢吃吧。



雖然價格很恐怖,但大老遠來總要體驗一下,於是我們外帶兩個小小的Marcarom,玫瑰口味與咖啡口味,為什麼沒在店裡吃呢?!! 貴是一回事,主要是客滿啊~~要等才有位置,再者我怕我再待久一點,我的理性會消失,然後法國新聞出現有兩位台灣旅客,在法國的Laduree marcarom吃到破產遭警察逮捕的消息。






於是我們往前走了啟百公尺,在鵝黃色調溫暖的星巴克點杯拿鐵品嚐那兩顆香味濃郁,吹彈可破的少女酥胸 (不要告訴我你不知道,馬卡龍又叫做少女酥胸喔~~),其實走進星巴克另一個重要原因是我這位小腹婆又要上廁所啊~~ 




接著又經過了瑪德蓮教堂(La Madeleine),他是巴黎最大一座希臘式大教堂,從正面看過去相當的高聳宏偉,由52根科斯林大圓柱撐起教堂果然很壯觀,可惜周遭車水馬龍,車子來來往往很難拍到乾淨完整的教堂。



頂上的大三角是描繪有名的耶穌最後審判的雕刻,出自名家之手,不過我不記得是哪個名家。



扛著肚子爬上長階梯走到教堂裡面,教堂裡傳來陣陣低沉的吟誦聲,昏昏暗暗,不知怎麼我也昏了,我想一定肚子裡的兔崽子不愛,沒停留多久就離開了。



教堂內,一如歐洲的教堂,裡面很安靜很莊嚴,中間是瑪德蓮升天雕像。



祈求....



走出瑪德蓮教堂,教堂的大門正對著協和廣場,依中國人迷信的說法,這座建築可是大路沖。




後記:  這位孕婦是要上多少次廁所才夠啊,去法國是去玩耍不是去進行廁所考察好唄,可是法國的廁所真的很有趣,除了要錢比咖啡貴、專人看門還兼賣手工藝品,還有全自動電動廁所,會自動開門、鎖門、清洗…….有機會再認真寫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