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自製嬰兒奶粉布丁

                                                                             
話說小花上個星期疑似腸病毒,症狀雖然只有微微的發燒,一些些喉嚨痛嘴破,但因為進食嘴會痛不太肯吃飯挺令我挺傷腦筋,雖然布丁、冰淇淋是大家推薦的良品,但是對仿間布丁的成分有疑慮,還有害怕過甜食物養壞了小花的味覺,我決定自製布丁。用我殘存的記憶力,喚起腦中的布丁食譜,經過稍為的調整,小花專用的嬰兒奶粉布丁誕生了,而且小花還挺愛的呢。答應EDAR要寫食譜,希望以後能嘉惠其他的小朋友囉。


***超健康、全天然、無人工添加物的無敵營養嬰兒用布丁***
 (現在寫title一定要這麼誇張才會吸引人加注意)


材料: 
1. 嬰兒奶粉: 配製200cc的奶粉量(我不知道每家嬰兒奶粉是不是都一樣,我用的優生是將近七勺)
2. 砂糖:一小匙(如果不想給小孩吃甜的也可以不加)
3. 蛋黃: 三顆
4. 熱水: 180cc與一大湯匙


 
做法:
1.將砂糖與一大湯匙的白開水中放入要蒸布丁的碗中
2.用微波爐加熱把糖煮溶 (如果怕麻煩的話,也可以用熱水把糖攪溶就好) 
3.把200cc的奶粉量泡到180水裡,放入煮好的糖水裡
4.打散三顆蛋黃加入牛奶裡,混合均勻
5.蒸熟,如果用鍋子加熱的話,水開之後把火轉到最小,約莫15分鐘即可。(記得火藥關很小,不然布丁會有很多泡泡,就不美觀,口感也不好喔)
6.放冷,擺冰箱,就是好吃的布丁囉^^

以上是我用的方法,希望你也會喜歡^^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