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2011法國西班牙>出遊契機



2011年二月到三月我帶著五個月的董小花跟LUCAS晃蕩在法國西班牙



2009後半年到2010年一整年沒日沒夜沒啥放假日的工作,幾乎每天早出晚見不到陽光,撐住我的是那份不認輸的個性,再加上對工作本身意義的認同,就這樣甘願地熬著。可是~~辛苦工作的背後就是沒時間陪伴家人,以及日漸變差的身體。



Lucas不止一次對我說,你辭了目前的工作就帶你出去玩,去真正度蜜月。(好啦,我結婚後有出國,不過是去開會,順道多留兩三天玩了一下,認真的說那不算是度蜜月)。雖然這個誘惑很大,但我沒動心,在工作上不順利時,也沒有令我退縮,但lucas眼中的擔憂倒讓我掛心,直到2010年底懷了董小花讓我下定決心提出離開現有單位,老闆百般不願意不斷要我仔細思考,做盡了各項的評估分析,還有說客在夜晚與我促膝長談,希望我不要放棄了。儘管我還是喜歡這份工作的,但是連勝文說得對,沒有一份工作值得用生命去換取,尤其是犧牲了這麼多與愛我的人以及我愛的人相處時間。然一旦決定放下,就真的放下了,表明了我的意願,老闆同意我在三個月後也就是過完農曆年的一個星期(也就是二月)才能離開轉換工作單位。



去哪裡呢?!! 這可是大難題,因為哪裡都想去,哪裡都捨不得不去。從南半球的澳洲、紐西蘭甚至南美洲印加帝國通通被我們拿出來討論過,最後決定了一個大的範圍~~歐洲。那個國家呢?!! 德國?! 荷比盧三小國?!....



世界地理雜誌選出了人生必遊的五十個地方,除了許多著名的景觀之外,其中有十個不朽都市,包括了紐約、巴黎、倫敦、香港、巴塞隆納、伊士坦堡、耶路撒冷、里約熱內盧、舊金山、威尼斯。我有幸已經遊歷了四個(倫敦、香港、舊金山、威尼斯),因為天氣的因素這次的歐洲旅行我們特地選擇巴黎與巴塞隆納以及陽光宜人的南法小鎮。



從準備到出發,其實沒有花多少時間,隨著自助旅行次數多了,膽子變大了,也越來越習慣隨性的旅行計畫,訂好機票,火車票和飯店之後,直到出發前幾天才開始認真研究行程,就這樣,2011年的歐洲旅行開跑啦。

3 則留言:

  1. 搬了張椅子, 坐著等看戲嚕...

    回覆刪除
  2. 這應該是趟充滿幸福回憶的旅行

    小花一定很開心

    因為媽咪終於可以不必那麼辛苦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