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宜蘭綠博太平山行 IV_清靜舒爽的翠峰湖

20110509 天氣晴,我在無憂的翠峰湖旁





翠峰湖環湖道路旁的枯木與天空



經過一夜的好眠,五點多醒,六點鐘我們已收好行李朝向翠峰湖出發,由太平山到翠峰湖約莫十六公哩,根據經驗清晨是山上最美的時候,那時候太陽剛出來,雲海未散,藍天是藍天,白雲是白雲,配合上打上陽光的山巒真是美不勝收,每每讓我哇哇哇的不停。





從太平山莊出發至翠峰湖的路上





這一路上美不勝收,一路上停停走走拍了不少照片。





一大早的翠峰湖果真又是我跟lucas的,諾大的停場只有我們一台車。





停車場前的廁所,前面擺著猴子木雕,幾筆簡單的雕刻,就能雕出表請豐富的猴樣兒,真的很厲害。





翠峰湖入口處。





翠峰湖來了兩次,兩次都被我與lucas獨佔 ,這次更讚,帶了小點心~昨天綠博換來的紅麴麻糬,邊賞風景邊吃點心,真是五星級的美食美景饗宴,美食是因為自己做的,美景,當然這漂'亮的湖,可不是隨便就看的到咧。





五星級的美景,清晨的翠峰湖,很寧靜又平靜,好像我跟lucas講話大聲一點就會吵到它。





賞完風景回到山莊吃早餐,早餐是buffet式的,雖然樣式沒有很多,但是有著古早濃濃的救國國團式的早餐風味,饅頭、肉鬆、炒高麗菜,在搭上可面對山峰疊疊的山巒的雅座,何嘗不也是五星級的呢?!!



吃過早餐,回家的時間也到了,收拾行囊揮別太平山,我要離開~~希望很快的我就可再來,可以走走見晴步道,翠峰湖環湖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